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自贡市自流井区多措并举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0-26 09:09 围观574次

  拓宽渠道“引”人才。积极参与“盐都千人引才计划”“知名高校行”等人才引进活动,通过考核招聘、公招、区外选聘等线上线下方式引进优秀教育专业人才。近三年累计引进和培养研究生人才20余名,补充新教师106名,区外选调优秀教师37名。

  用心培养“育”人才。依托名优工作室,以老带新助力年轻教师发展。目前,自流井区有省市区级各学科名优工作室11个,引领培育年轻教师300余人。全面实施教师培训提升工程。近三年,组织各级各类教师培训达4.8万余人次。发布学历提升计划。2021年印发《自流井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以来,已有12名教师取得高一层次学历,50余人正在参加学历提升。

  搭建平台“用”人才。搭建“校联体”合作平台。成立全市首个公办基础教育集团——塘坎上小学教育集团,充分发挥名校辐射引领作用,带动集团82名教师全面成长。组建“城乡教育共同体”10个,城乡双向交流置换教师33名,有效促进城乡师资融合发展。搭建干部成长平台。全区调整配备校级干部64名。创新打造教育交流平台,举办校长论坛活动。

  优厚待遇“留”人才。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落实教师工资福利待遇。保障乡村教师住房,全区累计投入近1000万元,修建教师公租、周转房83套。强化职称评聘杠杆和导向作用,实施“双定向”政策,引导专业技术人才向农村基层流动。2021年,享受“双定向”评聘高级职称教师6人。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评选“四有”好教师30名,开展“我身边好老师”事迹展播活动,通过多平台累计展播100余名“好老师”的优秀事迹。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