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03 14:26 围观724次

  时代风云变幻,英雄还似当年。东北抗联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早、坚持抗日时间长、条件为艰苦的抗日武装力量。学习东北抗联精神,对培育新时代青年具有重大意义。为进一步传承抗联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信念跟党走,10月28日,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组织新生参观辽宁科技学院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学习传承东北抗联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辽宁科技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组织新生参观东北抗联精神育人筑梦空间展馆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生们驻足观看抗联英雄遗留下的珍贵物品。这些文物从抗战岁月走来,穿过历史甬道,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那段壮烈的历史。讲解员诉说着战争年代的残酷与峥嵘,黑暗岁月的反抗与斗争,更体会到了战士们在白山黑水间、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终击败侵略者,成功保卫家国。

  白山黑土埋忠骨,热血难凉铸英魂。此次参观,使学生们深刻了解了东北抗联的光辉岁月,感受到了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东北抗联精神。东北抗联战士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使同学们肃然起敬。一位学生在参观后有感而发,“我们要弘扬东北抗联精神,保持新时代的奋斗姿态。”希望青年学生在缅怀抗联战士的同时,赓续红色基因,做一名永远在路上的爱国战士。(作者:人文艺术学院 王晓彤 编辑:党委宣传部 赵佳)

来源:辽宁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