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瑞森生物|助力江西省首个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上线运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11-18 13:36 围观1986次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健康安全成长。近年来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在国内时有发生,社会影响恶劣,导致校园食安引起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切实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区教体局共同引入了江西省首套“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在区青山湖学校建立首个示范点,并希望利用先进科技为校园食安筑造一道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绿色之堤,为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瑞森生物|助力江西省首个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上线运行

  视频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官方客户端今视频

  瑞森生物“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是利用移动物联感知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检测等相关信息技术,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提供先进的管理手段。食堂经营管理者可通过移动手机、快速实现对食堂食材质量检测、扫码入库、制作加工过程(含消毒、浸泡、烹饪、留样等环节)的规范管理,只要有一个环节工作人员未按规范操作,系统则会自动报警,并及时通过语音进行现场教育,从而对食堂工作人员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逐步通过系统管人、设备管人的先进理念来达到提升食堂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与规范意识的管理目的,让食堂经营管理及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更加智能化、轻松化。

瑞森生物|助力江西省首个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上线运行

  现青山湖学校检测人员在食堂正常开餐日会对食材供应商所提供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上传至风险防控系统。针对检测不合格的食材严格要求食堂检测人员采取现场销毁等手段进行处理,以此杜绝不合格食材的使用,从而严把食材进入质量关。针对食堂食物制作过程的管理,食堂管理人员每日只需通过悬挂于墙上的智慧监管大屏上各执行环节的颜色(凡执行达标的为绿色,不达标的为红色,达到临界点的为黄色),便可以轻松掌握食物制作过程各个环节的执行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实施监管。而对市场监管方、校方及食堂承包经营方皆可通过手机移动端随时随地及时了解食堂的情况,从而大大提高食堂管理效率,并进一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瑞森生物|助力江西省首个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上线运行

  广州瑞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南昌市青山湖学校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承建方,是国内食品安全快检行业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率先开创“食品安全+物联网”全新模式的快检企业。公司自创建15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政府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预警管理体系建设方面提供专业服务。现公司所承建的此套“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系统”已正式投入青山湖学校运营使用。希望通过这套系统在青山湖学校的示范运行,能为青山湖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与管理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为青山湖区食品安全监管逐步向智能化、精细化、信息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奠定基础。

  希望瑞森生物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系统的投入使用能够助力江西省乃至全国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IT专家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