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1 10:06 围观345次

  冬去春来,在湖边柳树泛着点点新芽的初春时节,蚌埠学院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季。

  一进入北门校园,便可看到各个学院搭建的帐篷,志愿者们在报到点迎接返校学子,报到点旁边,便是领取新书的地方,各班班长组织本班学生按顺序领取书籍。主干道上,一条条醒目的横幅映入眼帘:“翘首以盼的明天注定无限美好”,一字一句都是学校对广大学子们的殷切希望。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把好学校“安全关”

  开学报到人员密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是重中之重。学校在开学前一周开展了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摸排,提前对食堂、教室、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开展消杀,增设健康驿站,在各入校点设置热成像测温棚,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次春季开学,私家车和家长可在报备后陪同学生入校,保障交通安全、通畅成为重中之重。针对此,学校实施错峰开学,21、22级与19、20级分别于18、19日两天完成报到。同时,加强指挥引导,校园内,安保人员积极指挥交通,引导车辆有序停放;道路两旁放置了交通雪糕筒引导路线……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这次陪孩子报到,第一感觉就是学校安排的很好,本来以为校门处会比较拥挤,没想到非常顺畅,有保安指挥交通,大家也都很遵守秩序。”大二学生刘昊阳的妈妈惊喜地说,这是她第一次进入学校,看到了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地方。“终于有机会带父母一起看看学校,和他们分享我的校园生活,”刘昊阳也很高兴。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守好学子“心理关”

  新生报到期间,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们纷纷来到迎新报到点、学生宿舍、食堂等地,亲切慰问辛勤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与他们一同迎接学生与家长的到来。

  同时,他们还走进学生寝室,与学生及家长一同交流,给予关怀与问候。“假期过得怎么样?”“是坐车回来还是坐高铁呀?”“路上还顺利吗?”“新学期回来要考试,准备得如何了?”在轻松愉快的谈天中,帮助学子们克服开学焦虑,正确对待环境变化所可能产生的负面情绪,润物无声引导学生,满怀期待迎接到来的新学期。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蚌埠学院2023春季学期有序开学

  “一走进校园,看到亲切的辅导员,熟悉的同学以及有趣温暖的标语,恋家的情绪一下就散了大半”,文学与教育学院22级的平成维在开学初立下了今年的目标,“新学期我要继续加油,争取拿到奖学金!”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黄宇阳 陈璇 毛星懿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