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郑州西亚斯学院:扩大国际交流 建设人才高地 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7 09:23 围观334次

  近年来,郑州西亚斯学院积极服务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朋友圈,拓展国际合作领域,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助力河南教育高质量发展。

  以“开放合作”为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基石

  今年1月8日至14日,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主席、郑州西亚斯学院创办人陈肖纯理事长率领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WFUNA)代表团访问中国,用7天时间共访问了3个省市的11家单位,共享优质资源相互赋能,通过地方实践推动落实联合国发展倡议,加强疫情后国际交流合作,以强劲搏动,增强发展活力,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据了解,联合国协会世界联合会于1946年建立,是世界上唯一以支持联合国为宗旨的非政府国际组织,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内享有甲级咨询地位,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国协会为其会员单位。陈肖纯表示,将充分发挥其作为世联会主席的优势,为河南省积极引进优质项目和资源,支持河南高校参与世联会组织的联合国青年大会、模拟联合国、联合国人才培养计划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各类项目,促进河南省教育对外合作。

  塑造引才政策领跑优势

  郑州西亚斯学院立足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对师资队伍的结构优化、素质提高进行了探索,紧紧抓住教师引进、师资培养和师德建设等重要环节。

  在青年教师的选聘工作上,学校坚持本硕专业一致、海外QS排名前200、本硕双一流大学的优秀硕士研究生优先录取的工作原则,不断提升和优化人事相关各项服务工作水平。为了让外籍教师在国内更好地教学和生活,学校组织外教参加全国对外交流协会和河南省外事办主办的外事活动、外教文化游、中国文化进社区等丰富多样的活动。打造“美国外教爱上中国文艺 愿把河南当成自己的家”“南非小伙Brendan在西亚斯的‘地道’河南记忆”“ 当老外遇到郑州文化——在博物馆寻找郑州的前世今生”“ 老外眼里的郑州记者”等专题视频,网络反响颇好。

  打造国际化“朋友圈”

  郑州西亚斯学院扎根中国、融通世界,立足时代、面向未来,重点引进世界百强名校教育资源,筹建“国际校区”提升国际化背景。截至目前,先后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积极拓展了“2+2”国际本科、“3+1”本硕连读、“3+1+1”世界名校本硕连读、“1+1” MBA联合培养项目。

  2022年,西亚斯共签订国外校际合作协议7份,推动学校7个专业学院与海外高校的学科专业洽谈,先后与9所高校的20个专业进行学分课程互认。

  1月23日至2月8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围绕校际交流项目、合作办学等方面与内华达大学雷诺分校(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和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Bernardino)展开了会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学校赴国外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使其在与世界名校开展合作与交流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