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六安市舒城县加强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 助力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7 16:32 围观402次

  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积极呼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3月14日,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教育局召开了全县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工作提升会,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研室主任郑昌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展示了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上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果。近三年来,县教育局不仅高度重视,而且还成立专班,高位谋划,精心指导各教研分会和牵头学校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全县仅小学学段就共开展集体备课578次,示范引领课131次,集体研修123次,班主任论坛22次,课题研究11项,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音乐和美术等七门学科,参加人次达两万以上。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既加强了各教研片和承办学校的团队合作能力,强化了全县教科研氛围,又加速了城乡教师专业化成长,还提升了教师信息化水平,提升了教师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在充分肯定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工作成果之后,参会人员还就下一阶段务实开展活动、优化活动内容、提高活动实效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郑昌财在和大家探讨之后指出,全县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的出发点是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城乡教育更加公平、优质均衡发展;落脚点是利用城乡教育共同体这个载体构建“虚拟大校园”,加强校际交流,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关键点是构建教育发展新格局,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昌财希望与会人员要提高站位,立足当前教育发展新阶段,汇聚众智,充分发挥教师社会价值,推动全县城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为舒城成功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而贡献力量。

  全县八个联片教研分会会长、城区牵头中小学校长或副校长、县教研室全体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六安市舒城县加强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建设 助力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方桂香 汪璐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