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智慧领航,科技赋能——华文众合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教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0 10:37 围观7243次

  2023年4月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登临山城,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次高博会以“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

智慧领航,科技赋能——华文众合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教展

  近年来,随着素质教育呼声越来越高,各大院校普遍开设了书法必修课或选修课,书法教学既影响着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又在文化传承、德育教育、提升审美、锤炼意志、国家政策、基础教育等层面都有重要的意义。传统的书法教学虽然给我们提供了不少教学经验,但在新形势下,随着书法教育的对象、目的、形式、环境等方面发生变化,教学方法也必须有所改进和创新。作为书法教育装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文众合在此次高教展上用产品发声,针对现阶段学校书法教学开展的严峻形势给出信息化创新解决方案。

智慧领航,科技赋能——华文众合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教展

  为保证学生的书写体验,本着弘扬传统文化的初心,华文众合将传统书法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古典智慧与当代思维相融合,文化情怀与教育理念相契合,自主研发交互式数字临摹台,学生使用真实的笔墨纸进行学习,避免水写、电子模拟等书写体验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在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又注重教学的先进性的同时,真正将书法学习付诸于实践,为高校培养专业书法人才提供有力保障。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推出“Ai评价”功能,针对学生的书法练习,智能Ai评价从笔画、结构方面对学生的书写进行专业评测指导,给予纠错建议,帮助学习者快速提高进步,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师生拥有一对一名师教学的体验;在书法教师教学环节中,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还配备“笔尖跟踪”功能,学生能够清楚观看老师起笔、运笔、收笔的书写过程,让书法学习更为精准和透彻;临摹台采用网络供电技术,实现“无电更安全”,紧贴用户需求,保障书法教学各个环节,让每一位老师都能教好书法,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学好书法。

智慧领航,科技赋能——华文众合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教展

  此次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华文众合还带来了国内首创推出的智慧粉笔教室。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深入和发展,现代多媒体辅助教学已经广泛被课堂利用,但是传统的黑板板书却仍然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华文众合结合历代智慧书法教室的亮点,针对国内师范院校的三笔字教学需求,还原了“老师在台上授课、学生在座位学习”这种常规课堂的场景模式。智慧粉笔教室的诞生,使高校粉笔教学工作更加科技化和系统化,让师范类院校更好地实现文化传承职能,促进师范生就业问题。据了解,智慧粉笔教室已实际应用于上海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多所师范类高校。

智慧领航,科技赋能——华文众合亮相第58·59届中国高教展

  对高校而言,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应用型、综合型人才尤为重要,传统书法文化对于学生的熏陶与滋养有着不可言喻的作用。除了需要信息化解决方案改善书法教学形式外,如何为高校老师有效“减负”,也是难点。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拥有系统的模式体系,先进的理念是华文众合研发创新的不竭源泉。自2015年推出智慧书法教室模型以来,华文众合始终坚持3个理念,坚持“传统与科技相结合、而不摒弃传统”,坚持“让书法名家走进课堂”,坚持“双先进,既注重技术的先进性又注重教学的先进性”。传统书法教育作为素质教育上的重要一环,数字化书法教育装备也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将数字化服务灵活运用到了传统书法教育中,助力高校书法教育水平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已走进全国32个省区,包括综合类、师范类、理工类、职业院校等在内的300多所高校以及4000多所中小学,例如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新疆艺术学院、云南大学以及清华附中、人大附中、人大附小、上海市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