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呼市,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11 17:24 围观1065次

  8月11日,第二届内蒙古现代教育装备技术展示会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示会由内蒙古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以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展示全环境育人与基础教育改革成果、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等内容,进一步促进教育装备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教育装备相关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现代化。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携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和创新智慧粉笔教室精彩亮相,在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特设展位(展位号:2A07),展现书法创新研发成果,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呼市,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书法教学五环节数字化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技术赋能书法教学五环节。

  讲授环节,利用智能课程平台,解决教师备课难、授课难的问题。

  示范环节,名家示范系统中包含丰富的示范视频资源,解决书法老师示范难的问题,对于具备示范能力的老师,系统配置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笔尖跟踪功能,学生能够更清楚、精准地观看老师运笔细节。

  练习环节,采用六步临摹法、边看边练、拼字识结构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练习效率。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呼市,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评价环节,华文众合采用人工智能Ai技术,让每个学生都可以立即得到专业的评价和指导。

  展示环节,通过虚拟展示技术,现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相结合,一方面可以通过展示对学生进行激励,另一方面,学生毕业多年后仍然能在母校的虚拟展馆中找到自己的书法作品。

  教学模式智能化

  华文众合的两大新科技——Ai评价功能、笔尖跟踪技术,在此次展会上备受观众瞩目。

  Ai评价功能从笔画、结构方面对学生的书写进行专业评测指导,给予纠错和建议,让“Ai老师”随时随地辅助学生书法学习。

  教师还可以通过笔尖跟踪功能,解决书法教学示范难的问题,摄像头实时追踪书法老师的笔尖,即使学生坐在最后一排,也能通过交互式数字临摹台看清老师的运笔细节。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呼市,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师资短缺、课程体系缺位等限制,填补传统书法教育短板。

  粉笔教学创新化

  华文众合发布的智慧粉笔教室为国内首创,填补了国内基于交互式粉笔临摹台的智慧粉笔教室的空白。结合历代智慧书法教室的亮点,以国内师范院校的三笔字教学为导向,还原了“老师在讲台授课、学生在座位上学习”的常规课堂场景;通过交互式粉笔临摹台的专利技术,让学生用普通粉笔即可直接在临摹屏上书写,还原了粉笔书写的体验。现已实际应用于吉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多所师范类高校,也可用于中小学、高职教教师粉笔字培训等。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呼市,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华文众合第8代智慧书法教室亮相呼市,聚焦书法教育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华文众合智慧书法教室案例数量已覆盖全国32个省区4000多所中小学、300多所大学,其中包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名校,惠及学生600多万名。在内蒙古地区也拥有众多用户案例,例如内蒙古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包头市蒙古族中学、通辽市实验小学等等。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