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3 14:34 围观561次

  8月18日至20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型电力系统与维护”赛项在新疆昌吉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比赛历时3天,来自全国61所院校的183位选手同台竞技,共同切磋技艺、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太湖职业技术学校3名同学熊皓森、吴凡超、吴与辰在该赛项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比赛中3名同学现场操作,沉稳发挥,细心应战,完成了新型电力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侧、储能管理侧、负荷用电侧、电网控制侧的建设与管理,新型电力系统智能发电、调度、供用、运维等系统功能的调试,新型电力系统日常维护及故障派车,职业规范与安全生产等竞赛任务,历时7个多小时。终在61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在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学校上下倍加珍惜代表安徽省参加国赛的机会,从精心选拔学生、挑选辅导教师、升级装备设施到参加比赛,历时近两年时间,指导老师余业盛、陈正国带领同学们不顾酷暑严寒,全心备赛,刻苦训练。本届“新型电力系统与维护”赛项是继2019年学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布式光伏系统装调与运维”赛项一等奖后,学校再次荣获全国一等奖,是安庆市唯一一所先后两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A类中职学校。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太湖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设置与地方产业的匹配度,将电子、信息、电力、光伏等要素有效融合,为地方经济尤其是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积极实施“技能强校”战略,着力推行“理实一体化”,注重技能训练与课本理论知识有机结合,将传统课堂教学搬到实训室有效融合,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突出课堂教学实效。坚持“赛课融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技能大赛作为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细大赛的学生选拔、备赛、辅导训练等全过程管理,抓实辅导教师队伍建设、参赛选手选拔、人才梯队培养和设施设备投入等全方位保障。学校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荣获优异成绩,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省级、市级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多项。

太湖职业技术学校再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牵头发起、联合34个部委和事业组织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国际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自2008年以来,该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规模不断扩大,水平逐年提升,国内外影响力逐步增强,在引领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广大职教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重要舞台和中国职业教育的靓丽品牌。(肖瑄   特约通讯员:吴力锋)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