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8-24 09:16 围观307次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以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为目标,加强统筹谋划、优化队伍结构、强化管理考核、健全激励机制,将辅导员队伍建设抓细抓实。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思想转变。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思政工作重要一环,列入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形成党委书记主抓、分管校领导具体负责以及学工部、人事处、团委等职能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积极引导广大辅导员提升铸魂育人的主人翁意识和思政教育职业认同感,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善于利用贴近学生的优势潜心育人,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圆之以梦。

  坚持引才育才并举,促进结构转变。把握政策引人才,学校科学制定选聘方案,严把入口关、建好蓄水池;强化培训提素养,坚持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日常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实施多角度培训、多渠道提升、多层次培养“三多”培养工程,着力提升辅导员综合能力;个性化定制年轻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实施“师徒工程”,让新进辅导员尽快熟悉岗位、掌握技能。

  坚持准确定位服务大局,促进职能转变。专兼结合明职责,制定和完善系列文件,明确辅导员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发展方向和职业道路;建成“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辅导员进课堂、进食堂、进活动、进网络等工作;鼓励辅导员在党团、心理、资助、就业等领域参与二级学院管理工作,培养“一专多能”的工作队伍;设立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推动精品化特色化建设,通过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培育有影响力的辅导员团队。

  坚持规范管理增强实效,促进作风转变。严格考评定标准,实施“学院评价、学生评价、职能部门评价”制度,全面签订辅导员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优化辅导员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及岗位聘任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导向作用;挖掘典型重激励,进一步健全辅导员队伍激励机制,每年评选表彰优秀辅导员,提高辅导员职业成就感和认同感。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创新社区培养人才模式
    江苏省教育厅03-07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不断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积极打造“五育”融合培养真、善、美、健、创的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模式。“一站”健全社区工作机制。加强领导统筹规...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江苏省教育厅01-08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服务地方和产业发展,呼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三协同”创新创业育人...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协同打造教学创新团队
    江苏省教育厅11-02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开拓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发展新方向,为全面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聚焦铸魂强基,把稳团队建设思想之舵。坚持党建引...
  • 四川师范大学多举措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9-14
    强化队伍能力素质。完善培训培养体系,开设精准赋能培训班,开展“一月一训”专题学习30余次,持续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坊50余次,共选派190名辅导员赴校内外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轮训。...
  •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全力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
    江苏省教育厅04-03
    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深入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着力打造报国兴农的高水平专业化教师队伍。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教师...
  • 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9-08
    9月7日,四川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川省高校扎实推动思政队伍建设,高校辅导...
  • 淮阴师范学院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江苏省教育厅04-20
    日前,淮阴师范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名辅导员夺得一等奖。初赛由基础知识测试与面孔熟知两个环节组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