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巴中市恩阳区:“笔飞墨舞”多举措弘扬书法文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1-27 09:14 围观196次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在书法教育、书法竞赛、书法活动等方面着力,以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创建为抓手,大力传承弘扬书法文化,全区书法教育工作特色亮点纷呈。

  文墨书香进校园,书法教育引领特色发展。在全区中小学推进“弘扬传统文化,塑造墨香校园”活动,通过开展书法比赛、设置书法展区、建设书画长廊等多种方式,精心打造区四小等“文墨书香”校园。构建书法课堂评价模式,安排课堂评价小组对教师的书法评价模式进行随机回访、及时跟踪、科学指导,推进书法高效课堂建设。开展书法教育送教活动,聘请书法名师进校授课,提高全区教师的书法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截至目前,创建市区书法教育特色学校各1所,培训教师500余人次。

  笔转锋芒竞书法,主题竞赛助推素养提升。举办全区汉字书写大赛2届,先后以“纪念红军入川90周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展呈师生优秀作品1200。开展师生书法竞赛活动,组织不同学段学生参加硬笔和毛笔书法竞赛,组织全区教师参加毛笔、硬笔、粉笔“三笔字”比赛,评选优秀书法作品2000,全区师生的参与面达到了80%。书法爱好者和学校师生参加省级书法水平测试,荣获市级书法水平测试工作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9名,硬笔九级复试合格1人。

  书法到家趣生活,多彩活动彰显区域新颜。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依托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书法爱好者为广大老百姓赠送书法作品5000。开展“送书法到家”活动,联合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局、恩阳区书法家协会,以万人送文化下乡为契机,将书法文化浸润到千家万户。开展全区书法展览活动,以“廉洁文化进千家书法展”“传统文法润万户书法展”“庆祝恩阳建区十周年书法展”为主题,先后在迎恩广场、恩阳中学、恩阳古镇等处展出名师作品60、师生作品300余副。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