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简阳市全环节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11 16:05 围观673次

  “前端”量化标准,做到有规可依。建立以校(园)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校(园)长为具体责任人、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制发《简阳市教育局简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简阳市教育局简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季度考核评估方案》,将全市207个公民办学校食堂纳入考核范围,狠抓食堂管理、食品安全2个关键,明确11个检查项目、38个检查要点,涵盖食堂环境卫生、食品采购、食品贮存、加工制作、专间操作、食品留样等食品加工全过程。

  “中端”联动协调,提升监督合力。建立并完善“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学区+属地市场监管所”“学校+食品安全辅导员”监管机制,聚焦“幼儿园+中小学+职业学校”3层级学校和公办、民办两类学校主体,建立季度考评通报机制,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齐抓共管学校食品安全。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学校季度食堂考核,下达整改通知书69份,教育系统食堂考核优秀率较2022年提升5.29%,全年未发生一起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和不稳定事件。

  “后端”智能建设,落实实施监管。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全市131个公办学校食堂完成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15个1000人以上就餐的学校、18个民办学校的食堂重点区域视频信息接入市场监管局监管平台,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100%,“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89%,实现食堂视频监控全覆盖,校园食堂及食品安全监管更加便捷高效。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