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东方:用“强服务+内容+技术”为教育主体提供定制化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31 14:47 围观1985次

  2023 年8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黄荣怀教授代表全球智慧教育合作联盟(GSENet)发布了跨学科的联合研究成果“强化面向教育2030议程的智慧教育战略:教育数字化转型跨学科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从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视角看,智慧教育的新特征体现为国家或区域智慧教育生态的表现性特征即智慧教育的“发展目标”和智慧教育系统的建构性特征即智慧教育的“实践取径”。表现性特征应符合共识性、指向性和稳定性原则,具体表现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全面发展的学习评估,泛在的智慧学习环境,持续改进的教育文化,以及对教育包容与公平的坚守,这也是智慧教育的五个关键特征。

  这和新东方的俞敏洪老师的观点不谋而合。俞老师说面向未来的教育,要通过开放的技术去传播,但传播的内容是十分重要的。这也是新东方智慧教育做企业、做研发、做创新的核心所在。

  在智慧教育这个赛道上,当前,教育领域的中国领军企业纷纷抢滩,通过落地或应用大模型,积极将 AI 技术与其产品与服务进行融合,基于此背景,2023年 4 月份,新东方发布了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0,包括科技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和教育科技整体解决方案两大产品服务体系。

  新东方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0内容上涵盖了科技教育领域的航天科技、信息科技、科学探索,教育数字化领域的数字化教学,以及高职教领域的数字化人才培养等几大产品服务模块。

  新东方智慧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蓓表示,新东方智慧教育板块的内容、产品呈现是集成式的,“根据新东方多年来积累的内容优势,在发展业务时,会兼顾共性和个性,根据不同阶段学员的需求进行板块的研发。”

  新东方智慧教育采用“强服务+内容+技术”的核心理念,迭代后的智慧教育板块业务,可以涵盖科创教育、数字化教学等各个领域,包含教学内容、硬件、工具、平台、服务的系统化解决方案,为教育主体提供“定制化”、“菜单式”服务。

  “智慧教育的加速推进,一定会突破对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个性化教学等教育改革中的难点。”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化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编写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岳明说,当前的教育领域中存在着一些堵点,“例如,对于职业教育仍有不少人有误解,而在一些核心技术领域,职业教育的缺失导致现在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人才培养和用人需求的不对等现象在高端制造企业中非常突出。在这种情况下,转变观念的同时,如何让更多学生梳理自己的职业道路,并对科学、工业产生兴趣非常重要,而智慧教育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弥合人才培养和用人需求不对等的矛盾。此时新东方提出智慧教育解决方案2.0概念,并推出完整的教育服务体系,是一次很有价值的探索。”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