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2-18 10:25 围观2203次

  近年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建双高 办本科”发展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强化内涵建设和工科特色塑造,深化多元主体多途径产教融合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明显提高,取得了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引园筑院、推院助园、链式融通,探索产教融合“成都模式”联合成都市属高职院校、成都市教科院和市域相关园区、企业,构建了“引园筑院、推院助园、链式融通”的产教融合“成都模式”。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和产业集群为核心,打造区域特色产业学院14个;建构“双创—技改—研用”技术服务平台,聚焦企业生产一线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和技术应用“最后一公里”问题,孵化企业36家,在企业内共建企业技术平台35个,开展相关项目56项,围绕新产品开发攻克“金属陶瓷刀具”等关键技术207项;构建“统筹—运行—保障”协同机制,解决了市域产教整体融合保障园院协同机制不健全问题。该模式荣获教育部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打造高质量“双师”队伍,培养高水平名师名匠团队一是融合“平台支撑”“项目引领”推进“素质提升”。专任教师中硕博学位占比达64.51%,专业教师中“双师素质”教师占比80.86%。二是实施“一人一议”“年薪制”推进“招才引智”计划。全职引进教授、博士、技能大师等各类高层次人才30人,获批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三是融通“分类进阶·管理创新·绩效改革”三项举措。教师获评成都市特级教师、学科技能带头人、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共计15人次。在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中,学校获得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打造科研创新平台,助力国家战略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学校通过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强化科技服务效能,建成校级重大攻关团队2个,高水平研究团队1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39个。通过建设协同创新服务平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与西南交通大学等共建智慧轨道检测设备研发中心;与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所合作共建智慧水电工程中心;与四川省网信办联合建设网络安全省级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校成功获批组建四川省轨道交通线路智慧运维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6月,学校《移动式大型钢轨铣磨车刀具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取得国家重大科技类奖项的首次突破。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