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美代表团考查FunHill智汇城 对华国际建筑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5-31 09:13 围观334次

  良乡高教园区打造中国“智库大本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良乡高教园区位于良乡新城东区,总占地面积1006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00万平方米,总投资300亿元、入驻师生规模8—10万。按照功能划分为四大区,其中:教育教学区是高校聚集区,中央绿化景观区是集中绿地,中央设施区是商业、金融等综合配套服务区,西部配套区是园区占地回迁居民区。2010年园区成功将其发展定位升级为“FUNHILL·IDEATOWN | 智汇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五所高校在此齐聚,其人才、智力、科技的“聚集”效应出现,“FUNHILL·IDEATOWN | 智汇城”正努力发展成为真正以高端要素聚集和创新发展业态为目标的重点产业功能区、成为创新驱动的策源地。这里将围绕北京世界城市的建设目标,利用高等学府云集的资源基础,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优势,引领高科技产业发展。未来,作为北京市重点打造的两个高教园区之一的良乡高教园区,将依托高等学府云集的资源优势,地铁房山线运行的交通优势,通过区域科研文化资源与重点产业功能区的有机结合,将发展成为集科技、文化、研发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端产业集聚区、首都智慧型人才集聚高地,打造中国“智库大本营”和中国“知本家”的创业舞台。

  国际建筑师中国行对话FunHill智汇城

  5月,受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不动产》等邀请,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马清运的全力支持及协助下,由10余位国际知名顶级建筑大师组成的美国南加大建筑师代表团访问中国,其成员包括全球建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城市规划、建筑、景观、室内等设计大师,其中很多设计大师不仅获得过多项世界或国家级荣誉,同时在全世界多个国家拥有极具影响力的作品。如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系主任,美国荣誉建筑师Alice Kim、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John V.Mutlow、美国建筑师协会成员Warren Techentin首席执行官等,这是继去年首届中美(洛杉矶)峰会成功举办之后,美方首次由美国知名的高等学府南加州大学组团对中国的一次友好回访。

  5月28日,由国际知名建筑师组成的南加大建筑师代表团一行10余人受邀来到房山,走进北京良乡高教园区。上午,在园区领导、媒体的陪同下南加大建筑师代表团实地考察了FunHill智汇城,了解了良乡高教园区整体的规划理念和实践,并对已入驻园区的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进行了参观。

  下午,在房山区CSD会议接待中心举行“美国南加州大学学者代表团考查FunHill智汇城暨中美高教园区研讨会”,房山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佳琛,副区长吴会杰,区咨询委副主委、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培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运输职业技术学院主管领导,房山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出席研讨会。代表团与区领导、园区领导及中方嘉宾进行了中美圆桌对话,关于先进规划建设理念进行研讨,中美双方就FunHill智汇城规划展开了点评和研讨,会议期间,南加大建筑师代表团不仅对已初具规模的FunHill智汇城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良乡高教园区这种以教育产业带动创业、置业的模式才是良性、可持续的发展,并希望良乡高教园区能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教育基地,像美国波士顿大学城一样,创造中国教育的奇迹。副区长吴会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促进发展的有效途径,非常欢迎并期待各位专家能够更多的参与到我们区域的建设与发展中,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南加州大学在建筑、学术等各领域进行深入、全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