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国务院参事调研组到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考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05 09:31 围观243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获悉,近日,由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办公厅新闻局局长郭瑞带队的国务院参事调研组一行6人在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高松岩的陪同下来到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就“如何加快中国民办高职教育的发展”进行专题考察调研。该院院长张明、党委书记顿长印、副院长涂益杰、薛志强、易兴芝,院长助理李学干、图书馆馆长马玉祥以及该院二级学院院长江小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国务院参事调研组首先依次参观了该院的城轨实验实训室、计算机实训中心和电子实验中心,对该院实验实训室的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随后在该院教学主楼309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张明、党委书记顿长印汇报工作

  张明对国务院参事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感谢国务院有关领导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关注。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近几年来学院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以及需要解决的发展问题。顿长印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安置、学院党政工团作用发挥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涂益杰结合该院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快中国民办高职教育的发展”这一调研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供调研组参考。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黄尧讲话

  国务院参事、国家教育督导团副总督学、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黄尧在听取该院领导汇报后指出,新世纪以来,国家大力发展教育,民办教育成为了新起之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民办教育已经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门。针对民办教育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我们要思考规划下一步如何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快速发展。另外,新出台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家《教育发展纲要》都明确提到要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公办民办要共同发展。中央准备专门召开全国民办教育会议,所以,我们要满怀希望,对民办教育的明天充满信心。

  黄尧指出,陕西是民办教育大省,创新改革民办教育发展模式对全国民办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这些发展较快的高校多提点意见及建议,制定改革方案,努力探索,共同寻求民办教育的发展道路。


国务院参事、中国人大制度新闻协会会长、高级记者郭瑞讲话

  最后,郭瑞代表调研组所有成员感谢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并作了简要总结。他说,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察调研,汇报材料准备充分,对“如何加快中国民办高职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大胆革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出更多高技能的电子科技类人才。

  陪同考察的领导还有,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办公厅原秘书三局局长袁隐,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司司长张彦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处长李一杨,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司干部李佳。陕西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处处长李占岐及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井浩等。


调研座谈会现场


该院领导陪同国务院参事调研组成员参观城轨实验实训室


该院电子实验中心主任祝周民向国务院参事调研组成员作讲解


该院计算机实训中心主任乔嗣珲向国务院参事调研组成员作讲解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