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怎样对电子天平进行校准以减小误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3 09:30 围观304次

  德国生产的沙特利斯,瑞士产的梅特勒,上海越平生产分析天平平均有校准装置。如果使用前不仔细阅读说明书很容易忽略“校准”操作,造成较大称量误差。下面以万泰仪器厂生产的系列精密电子天平为例说明如何对天平进行外校准。

  方法:轻按CAL键当显示器出现CAL-时,即松手,显示器就出现CAL-100其中“100”为闪烁码,表示校准砝码需用100g的标准砝码。此时就把准备好“100g”校准砝码放上称盘,显示器即出现"----"等待状态,经较长时间后显示器出现100.000g,拿去校准砝码,显示器应出现0.000g,若出现不是为零,则再清零,再重复以上校准操作。(注意:为了得到准确的校准结果最好重复以上校准操作步骤两次。)以FA系列实验室精密天平为例说明如何进行天平内校准。

  方法如下:天平置零位,然后持续按住“CAL”键直到CALint出现为止,下述情况将在校准时显示:天平置零内部校准砝码装载完毕天平重新检查零位天平报告校准过程天平报告校准完毕天平自动回复到称重状态1、有的人认为电磁力与被称物体的重力相平衡,只要在允许范围内称量大小对天平的影响是很小的,不会因长期称重而影响电子天平的准确度。

  二、电子天平的维护与保养

  1、将天平置于稳定的工作台上避免振动、气流及阳光照射。

  2、在使用前调整水平仪气泡至中间位置。

  3、电子天平应按说明书的要求进行预热。

  4、称量易挥发和具有腐蚀性的物品时,要盛放在密闭的容器中,以免腐蚀和损坏电子天平。

  5、经常对电子天平进行自校或定期外校,保证其处于最佳状态。

  6、如果电子天平出现故障应及时检修,不可带“病”工作。

  7、操作天平不可过载使用以免损坏天平。

  8、若长期不用电子天平时应暂时收藏为好。(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Lab Companion 宏展实验室仪器品牌

    Lab Companion 宏展实验室仪器品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LabCompanion宏展实验室仪器品牌实验室仪器宏展实验室仪器品牌LabCompanion,主要产品有:干燥箱、真空干燥箱、洁净干燥箱、氮气烘箱、恒温培养箱、低...
  •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解析实验室电子天平校准基础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4
    1.哪些允差适用于天平校准?允差用于确定天平或秤是否测量足够好,可达到一套特定的过程要求。允差设置了发出通过/未通过声明的标准。允差有各种来源,...
  • 恒奥德仪器教您如何校准电子天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校准关于电子天平的校正方法(使用前定要仔...
  • 升款电子天平操作规程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操作规程、仪器安装1、作环境:电子天平为度测量仪器,故仪器安装位置应注意:安装平台稳定、平坦,避免震动;避免阳光直射和受热,避免在湿度大的环境作;避免在空气直接流通的通道上。2、天平安装...
  •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常见的几种检测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9
    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常见的几种检测方法食品中农药残留应如何检测,样品处理技术1.食品中农药残留提取方法食品农药残留检测中,根据样品不同采用的提取方法有:浸渍法、漂洗法、振荡法、消化法、...
  • 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将在沈开幕
    中国化工仪器网09-03
    第49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将于2017年5月25日-27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高仪展汇集了众多国内外仪器设备供应商,集中展示了各种类别的教学仪器,包括实验室仪器设备与技术、信息化及多媒...
  • 恒奥德仪电子天平 原理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9
    人们把用电磁力平衡被称物体重力的天平称为电子天平。其点是称量准确可靠、显示快速清晰并且具有自动检测系统、简便的自动校准装置以及载保护等装置。原理口电子天平口电子天平电子天平,用于称...
  • 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入环保领域
    金羊网05-15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发函,同意以南方科技大学为依托建设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南科大首个部级重点实验室,标志着南科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