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我国在线教育迈入2.0时代 与国际接轨并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5-05 13:15 围观1398次

  日前,在2016ASU-GSV教育科技峰会上,未来之星中国教育代表团成了大会中极受关注的“明星”,这也是中国教育科技企业近年来的国际“首秀”。据介绍,26位未来之星代表团成员,几乎遍布早教、K12、英语培训、职教等各阶段的教育。无论是好未来、ATA、立思辰、科大讯飞、拓维、全通等登陆中美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还是轻轻家教、顺顺留学、学霸君、翼欧教育、英语流利说、校宝、VIPKID、一起作业网等小露峥嵘的新星,都在讲述中国教育企业从0到1的故事。在互联网教育领域,开始展现出了从单向输入到并肩同行的国际化迹象。

  中国在线教育国际“首秀”

  在圆桌论坛环节,好未来CFO罗戎、VIPKID创始人米文娟、一起作业网联合创始人肖盾和未来工场的合伙人宁柏宇等就中国互联网教育的发展和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许多美国企业透过未来之星教育代表团,第一次近距离地了解中国在线教育,也看到遥远中国那片生机勃勃的教育市场。在全球化浪潮下,新一代中国教育企业在成长初期便开始与国外公司合作。近两年,好未来将目光投向国外前沿教育科技公司,投资了Minerva大学、备考平台LTG、游戏化学习产品Enuma和Knewton等美国公司。在GSV领袖论坛上,好未来CEO张邦鑫在本次大会上还做了《让学习更有效》的主题演讲,分享对于未来教育的思考,呼吁与中美同行一道解决教育问题。

  创新引领在线教育前行

  “教育机构当前的切入点即市场营销,包括长期的品牌积累,中期的留存管理,短期的拉新工具。而营销恰恰是传统教育机构最大的痛点。”决胜网CEO戴政在日前举行的决胜国美共建教育频道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和营销如何结合的看法。据悉,作为一家基于O2O的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决胜网与电商国美在线的合作,创新性地解决了教育机构解决营销痛点。

  “‘语文热’成为了社会热议的话题,随之带来的,是人们对于语文学习方式变革的期待。”据网易有道方面介绍,为了满足用户在汉语、国学领域方面的需求,国内在线教育互联网公司网易有道就发布了其语文学习产品“有道语文达人”。据悉,有道语文达人收录了超过500万的字词以及课内外的古诗文,支持多种查询方式,覆盖小初高中全部字词考点,被业内人士称为语文学习“神器”。据了解,有道是网易旗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子公司,以搜索产品和技术为优势,目前有道已推出有道词典、有道学堂、有道口语大师等在线教育产品,其中有道词典用户已经突破5.5亿。业内专家指出,在中国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创新已经成为了中国互联网教育快速发展的最大推动力,也让中国互联网教育从单纯的打通线下进入了充分发挥互联网属性的2.0时代。(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