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高校来四川师大调研后勤信息化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11-16 09:59 围观564次

  11月11日,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事务中心组织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五所北京高校后勤管理负责人来四川师范大学调研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处副处长仲先受厅领导委托到会。校长丁任重、副校长李树勇出席了座谈会,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及后勤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海东主持。

  座谈会伊始,丁任重首先表达了对北京市兄弟高校一行的欢迎之情,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

  北京市教委学校后勤事务中心主任赵长顺表示,此行的目的在于学习四川师范大学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心得,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能深入交流,有所收获。

  李树勇就学校后勤信息化建设整体情况作介绍,他讲到,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院校和西部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晚,资金也不充足,后勤信息化能发展至今,并荣获“全国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优秀示范单位”,离不开学校的总体部署与支持,也离不开后勤集团职工们的倾力付出。

  仲先介绍了我省高校后勤管理整体情况,他表示省教育厅通过开展“四创活动”等多种管理方式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后勤管理标准和服务水平,如今,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后勤管理必不可少的手段,四川师范大学作为我省后勤信息化建设的先行单位,希望多向北京兄弟高校学习先进经验。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志龙作后勤信息化建设工作汇报,详细阐述了近年来后勤信息化建设发展历程,介绍了学校和后勤集团为保障信息化建设而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并对信息化手段在四川师范大学后勤业务的深入应用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具体展示,并对后勤服务大厅、物流采购平台和节能监管平台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宾主双方就后勤信息化建设问题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对后勤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观点和后勤管理的想法,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随后,北京高校一行实地考察了后勤集团服务大厅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校园。

  据悉,此次来访北京高校有: 清华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胡显海 刘美 陈怡陶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盐城市市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召开
    盐城市教育局04-08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市直学校后勤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2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余忠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财务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萧媚主持。会议详细解读了市直中小学校基...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 江苏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镇江市教育局03-13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形势做了分析和通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 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高校之窗03-12
    春寒料峭,新年伊始。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大连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全面做好放假前、寒假期间及开学季三个重要节点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环...
  •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江苏省教育厅03-1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扎实推进“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构建宿城智慧...
  • 淮阴工学院精心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4
    淮阴工学院坚持工作不停歇、服务“不打烊”,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精心谋划强部署。学校多次召开春季学期开学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带队深入各校区...
  • 2023年12月学校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 江西遥遥领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31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数字化3D虚拟现实技术以其运行高效便捷、功能实用、信息分享直观方便等特点为校园文化展示和互动带来了全新的形式。教育装备采购网对于教育信息化设备采购信息进行了时间...
  • 2023年12月学校后勤采购需求旺盛 亿元级“大单”重磅落地

    2023年12月学校后勤采购需求旺盛 亿元级“大单”重磅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6
    学校后勤是校园稳定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保障,后勤采购是学校采购中重要的部分,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在全国范围内采集的数据统计,2023年12月学校后勤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