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翼鸥教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新东方网领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3-10 09:29 围观584次

  以ClassIn在线教室为核心产品的翼鸥教育今日宣布获得近亿元 A+ 轮融资,其中领投方为新东方网(839896 OC),投资金额 6260 万元;上一轮的投资方好未来(NYSE: TAL)和 ATA(NASDAQ:ATAI)跟投。三家教育行业巨头联手投资,这是业内首例,三家一致看好底层工具对未来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重要性。

  

  翼鸥教育成立于 2014 年 9 月,核心产品为在线直播底层工具——ClassIn 在线教室,这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班课教学解决方案。此前曾多次报道过,ClassIn 为教育机构提供在线小班课虚拟教室,同时支持 16 路视频,实现 1V16 在线直播教学。翼鸥教育创始人宋军波表示,ClassIn 将于近期推出 iOS(iPhone & IPAD)移动端,并在直播教学的基础上增加教学数据系统,为教育机构提供更强大的基础服务。

  目前,ClassIn 的机构用户数接近 300 家,学生数量超过 10 万,覆盖少儿英语、出国考试、K12 学科辅导、职业培训等多个细分领域。此前,新东方网旗下的东方优播、多纳自 2016 年开始用 ClassIn 尝试在线教学,基于 ClassIn 的在线教室,东方优播推出 K12 在线小班课乐播课,多纳也在去年上线少儿英语在线小班课。新东方网 CEO 孙畅对过去一年双方的合作表示认可,她评价道,在多个项目上,ClassIn 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表现出了很高的稳定性。

  “开发底层教学工具,是个复杂的、长期的苦活。新东方网与翼鸥教育在东方优播项目上的合作,是业内首次在 K12 领域尝试在线班课教学。虽然效果很好,但同时困难也很大,前面还有很多坑要趟。新东方网作为行业领头公司,是要承担为行业开路的责任的。所以,我们与翼鸥教育的合作,不仅仅是资本层面的合作,更重要的是在新的在线教育模式上一起努力,能够给行业趟出一条正确的路来。”孙畅说道。

  除了资金上的支持,翼鸥教育更看重新东方网、好未来、ATA 等公司在产品和资源上的大力支持,宋军波提到,从早期 ClassIn 不稳定时,好未来的大规模试用,到今天东方优播大规模试验 K12 在线教学。这些“首次吃螃蟹”,都对 ClassIn 的提升有重要作用。

  对于两年来对在线教学的尝试,宋军波用一句话来总结:在线教学的大门正在加速被打开。“我们高兴地看到在各个教育细分领域,ClassIn 的学生满意度、续费率、转化率已经在与线下持平,甚至超越线下。但这只是开始,即将发布的 ClassIn 新版本将进一步帮助教学机构大幅提升教学体验与效果。”他说道,“我们希望,有一天,各种在线教育底层设施与 ClassIn 一起,成为可随时接入的‘水电气’,但教育的本质将一直是教研、教学、教师等因素的综合。”

  从 2013 年起至今,中国在线教育已经走完第一阶段,2017 年 Q1 季度教育科技领域的投资正在迅速回归,翼鸥教育完成三家美股教育上市公司合投的 A+ 轮融资,对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具有标志性意义。在线教育是否可行、是否是未来等等问题已经不需要再纠结,行动是最好的语言。

来源:决胜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