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开展中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4-12 10:22 围观383次

  近期,某市幼儿园曝出给孩子吃不合格的大米和三无小食品的丑闻后,很多家长对孩子在学校或幼儿园食堂吃的啥,始终放心不下,整日里提心吊胆,担心孩子成为食品安全事故的受害者。

  省食药监局针对学生家长的担心,部署在全省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为期20天的食品安全异地交叉执法检查。

  上门检查的都是“生面孔”

  开展异地交叉执法检查,这在安徽省行政执法中还不多见。省食药监局之所以采取这种执法形式,不仅彰显了该局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的关切程度,也表明了其对违法者将“黑手”伸向孩子的深恶痛绝。异地交叉执法回避了说情、不敢得罪人、抹不开面子等因素,杜绝了互相粉饰、相互关照等情况出现,敢于发现问题,便于“对症下药”。

  从4月10起至月底结束的,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将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和食杂店食品安全情况。内容包括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及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

  全省采取统一检查标准、统一检查方法,目的是促进全省中小学和幼儿园自身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监管部门的监管水平,保证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食品安全。

  每市都有一个“特别行动队”

  安徽省16个市,每个市将组建一个检查组,由市食药监局食品消费或食品流通监管的分管领导带队,食品消费或食品流通监管人员参加。他们将对别的城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随机抽查。而另外的检查组则对该市专项监督检查。

  在规定时限内,各组按照省局的检查方案自行组织实施。每个组检查1个市,抽查该市1个县和1个区的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各1所,并查看其周边餐饮店、食杂店各1家。交叉检查采取听简要工作汇报,查阅文件及有关资料,现场检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餐饮店和食杂店等方式。检查中,被检查的市需向检查组提交书面自查报告、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花名册,检查组随机抽取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现场反馈意见,监督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