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今年保定将新、改扩建150所幼儿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11 16:25 围观257次

  在2017年的惠民实事中,共有5项内容与教育相关,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这五项惠民实事正在积极进行中。

  据教育局相关部门介绍,2017年是我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启动第一年,计划投入资金9147万元,其中新建幼儿园20所,投入资金3797万元;改扩建幼儿园130所,投入资金5350万元(包括设备购置投入资金1205.2万元)。截止到2017年4月,150所项目园中有107所正在办理施工前期手续,43所正在进行设备购置预算。

  今年我市还将新、改扩建普通高中5所,据了解这五所学校分别为雄县第二高中、定兴中学、涞水县第六中学、唐县示范性高中、望都中学,目前各学校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等已经完成,部分项目正在施工。

  2017年我市将更注重农村教育的发展,目前已落实资金2.2亿元用于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维修改造,计划当年完成55所学校的校舍建设任务,现在已完成项目的审核、汇总工作,预计年底能完成改造任务。

  而在提升贫困地区教学水平方面,主要有两项工作:一是扎实推动支援“三区”教育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选派了899名优秀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工作,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始后,将有200名优秀教师到贫困县支教;二是开展县域内教师校长交流,截止目前我市共有14个县(区)完成县域内校长交流694人,交流教师5998人次,15个县(市、区)的103所学校实施了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教师队伍建设也是今年工作之一,我市预计今年培训市级骨干教师3000人,完成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培训5万人,组织200名优秀教师参加项目培训,建立30个名师工作室,开展名师讲学团送教下乡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保定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