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互联网+教育让城市优质教育资源走向农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8-25 09:34 围观1201次

  今日,新东方正式启动2017“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据了解,今年是新东方开启烛光行动的第十个年头,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东方要利用现代技术,大力开设双师课堂,把城市资源和农村教育结合起来,未来要将2/3的精力都放在农村孩子身上。

  自2008年起,新东方与民盟中央开启“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活动,将新东方教师志愿者输送到全国教育欠发达地区,为农村教师和学生带来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学习理念。截止目前,有近400名志愿者在全国28个省市的88个地区,为近25000名农村教师开展了英语、语文、数学的教学培训,帮助更新教学理念和技巧

  据了解,今年的新东方烛光行动将线上与线下支教活动同步启动,在本次启动仪式上,位于河北广宗、四川泸定/康定/康巴等地的师生,已经通过新东方双师课堂同步观看活动现场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俞敏洪针对农村地区教育问题分享看法:

  1、农村老师的待遇一定要超过城市

  目前,国内的教育大到地区、小到城乡、具体到各学校均存在巨大差异,教育投入、信息布局以及老师能力的不均衡是排在教育公平面前的现实性问题。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向精英阶层集中,国内优质资源向中坚阶层集中已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要解决教育公平问题,首要面对的是城乡教育公平问题,其次是中国城市中的教育公平。应尽可能地把优质教育资源倾斜到农村,例如,让城市里的优秀中学老师来农村学校上课;为农村老师发放补贴,让农村老师待遇高出城市老师的20%至30%,加强对农村老师的培训和进修,使他们面向国际具备国际视野等等。对于城市的教育公平,要按照区域划分来配置中小学老师的教育资源,甚至可以走到更加好一点的地步,每过两到三年,让优秀老师资源在不同学校之间流动,以达成部分的教育公平。

  2、利用互联网+教育让城市优质教育资源走向农村

  目前,国家在信息化学校、信息化系统上做了很多努力,硬件铺设、宽带的进入,“校校通”已经做得非常到位。事实上,很多学校的信息化设备是搁置的,并没有被用到实处。在实践过程中,如果让城市优秀老师走到农村去讲课是不现实的,而且即使这些优秀教师走下去,也只能针对一个班进行教学。如果通过现代化的移动互联,教育资源是可以倾斜的。新东方的双师课堂已在实现教育资源分布不均上做出一定努力,新东方计划在2018年在5至10个新城市开设学习中心,进行双师模式的运营。利用双师课堂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东西部地区教育差距,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应针对西部地区学生的实际情况,做到有的放矢。

  

  3、人工智能是未来教育的发展重点

  “互联网+教育”模式与人工智能产品将是今年的发展重点,在面对人工智能将有可能代替一半以上人的形势下我们的教育课程、教育内容还是非常落后的。需要教育出能具备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学生能力。同时,高科技是传统企业的致命杀手,是创新的撬动者。高科技投入不仅需要在研发上下功夫,更要在满足民用上投入。

  据了解,今年2月,新东方在线宣布与“印象笔记”合作,共同推出了百天学习计划效率手册Planner+,定制出可数字化学习的Planner+智能学习笔记。后续,新东方将继续投入人工智能教育产品的研发设计工作。

来源:鲸媒体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