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NEC中谷久嗣到访鸿合科技背后信号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15:44 围观722次

  这几年随着国内投影市场竞争的加剧,行业间的明争暗斗成为必然。各大厂商除大打品牌旗号外,还开始在以新技术、新品类等方向开始发力,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渠道端的争夺从来都被看成厂商市场发力的一记重拳。

  行业人士表示,在投影产品同质化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谁的渠道体系完善以及渠道力度更强,将是左右各厂商之间最终分胜负的关键之所在。因此,如何保持和渠道之间亲密关系,实现共同发展,已成为许多投影厂商拓展投影市场最重要的谋局。

  近日,日系投影巨头NEC全球负责人日电显示解决方案株式会社社长中谷久嗣到访NEC投影机中国区总代理鸿合科技,双方高层就合作以来的工作业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同时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展望。

  虽然这次NEC总部领导到访鸿合科技并没有透露出太多消息,但在视听圈看来,这次NEC投影机全球老大的访问鸿合科技,背后还是一些信息可以去剖析。

  信号一:双方可能还会更加持续紧密合作

  在2015年春天,NEC投影机正式和鸿合科技达成总代合作关系,鸿合科技主要负责销售NEC教育投影机和工程投影机两条主体产品线。双方在两年多来的时间里,可以说取得很不错的成绩,去年更是成功让NEC投影机挤进过国内“前三甲”的位置。

  

  另外,在高价值工程投影机投影市场,NEC和鸿合科技这两年间更是强强联手,形成了一股由渠道、方案、产品“三位一体”的链体效应,取得如中国科技馆全球顶级激光4K球幕、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深圳博物馆项目等等,颠覆大众对投影的认知,刷新不一样的视觉体验。目前在高端工程投影市场NEC已经成为骨干力量。

  目前双方合作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此时正是双方合作最默契和顺手的时候。NEC全球显示解决方案最高负责人到访鸿合科技,这是对鸿合科技的成绩肯定,同时应该也是对双方接下来下一个三年合作带来一些积极信号。尽管,双方并没有透露合作的信息,但从当下时间点NEC显示部门全球老大到访鸿合科技特殊点,应该可以嗅出到他们未来还会保持合作的可能性。

  信号二:NEC是否扩充产品线交由鸿合科技操盘

  目前,NEC只是把工程投影机和教育投影机交由鸿合科技代理。在两年前,这样的布局,可能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尝试和磨合。而随着这两年多来,双方的沟通和配合默契程度提高,目前NEC和鸿合科技的这对黄金配合搭档已成为业界“佳话”。

  因此,明年进入下一个合作新周期,相信双方都想更深度的合作关系。鸿合科技名誉董事长邢修青表示:并希望今后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再接再厉,能够在更广阔的产品线上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从这句话的意思,可以透视出鸿合对NEC显示产品线还有更多的想法和思路。下一个合作周期,是否有除了教育投影机、工程投影机其他显示类产品加入鸿合,可能是双方合作的一大看点。

  点评:从2015年到现在,这三年不到的时间里,投影市场正处于技术变革和品牌调整期,在激光技术不断涌动市场的热流下,目前市场品牌林立、新秀品牌、渠道自创品牌、传统老牌力量都在打着“激光光源”的招牌在“明枪暗战”。可以说,眼下正在塑造投影圈品牌和渠道关系更迭的最后一轮大变革。视听圈认为,随着品牌和渠道方向、策略和价值重定位的展开,一个稳定为主的品牌和渠道体系格局正在成为行业新选项。因此,鸿合科技和NEC投影机如何长期团结之上的合作,这将是双方各自实现战略目标的“核心”所在。

来源:视听圈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