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将公布高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2-08 13:03 围观627次

  12月6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徐青森表示,本科专业类的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研制是一项非常复杂、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前后有5000余位专家参与到标准的制定里来,分成92个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很快就要正式公布。

  会上有记者问:请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大概什么时候会颁布?颁布之后对未来大学生上学有什么样的影响?

  徐青森介绍,研制本科专业类的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在教育教学特别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改革当中是一件大事,而且也是新中国的高等教育史上的首次,以前没有做过这样的标准,应该说这项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专业性极强的工作,前后有5000余位专家参与到标准的制定里来,分成92个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对于这个国标的意义,徐青森称,首先,它明确了各个专业建设的基本要求,也就是底线要求。另外,对其中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标准、课程设置等等,师资队伍,实践教学能力的要求都有非常详细和明确的规定。明确了这些基本要求之后,就为下一步开展专业建设、组织专业评估,提高教学水平、推进专业的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但是,国标规定的只是一个底线的要求,各地各高校,特别是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学校差异性是非常大的,所以专业标准是给各地和各高校留有空间。

  徐青森表示,国标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修改完善阶段,很快就要正式公布。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公布之后根据国标来推动各地各高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教育教学的水平。我相信国标的发布,有助于推动大家更加关注专业教学,更加关注教学的质量。

来源:中青网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无锡市新吴区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成效显著
    江苏省教育厅05-0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的通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榜上有名。为推进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长期以来,新吴区委、区政府把义务...
  • 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推动新建学校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11-02
    近年来,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开放发展的深入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国内外优秀人才集聚新区,适龄入学儿童持续激增。为解决学位供需矛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新区坚持城乡一体,强化全域统...
  • 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正式颁布实施
    半月谈08-20
    ——社会期待配套的独立第三方教育评价全面启动2018年8月16日上午,中立方(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半月谈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中立评(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就教育部《义务...
  • 长沙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办学标准
    长沙市政府04-24
    CSCR-2016-04001关于印发《长沙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办学标准》的通知长教发〔2016〕8号各区、县(市)教育局: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
  • STEAM教育将成为下一个爆发点?
    经济观察网10-19
    今年以来,教育领域的许多千万级融资都出自科学教育领域。随着利好信息不断传来,政策风口下的STEAM教育正成为资本和创业者竞相追逐的对象。5月23日,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消息...
  • 教育标准接轨国际 鸿合科技产品力成行业标杆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通过教育标准建设,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是当今国际社会的共同选择,十二五以来,国家教育标准体系,特别是相关硬件类标准的建设不断提速,这对于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提升教育薄弱地区、教育薄弱环...
  • 新疆民办教育创造总资产达30亿元
    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08-22
    8月18日,第四届民办教育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暨首届学前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据了解,多年来,我区民办教育积极探索,稳步发展,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学历教育到各类非学历培训...
  • 教师缺乏在线教育基本知识 制定标准很必要
    未来网06-20
    调查显示,在线教学的重要性得道各类机构和人群的广泛认可,在线教师队伍构成呈多元化,数量庞大且不断增长。各类机构对在线教学专业角色的需求以及相关岗位的设置存在差异,在线教育项目主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