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东南大学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校友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19 09:45 围观795次

  6月15日,东南大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校友论坛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崔铮,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虎,江苏舜天国际集团经济协作公司党委书记胡立新,途牛旅游网创始人于敦徳等校友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700人参加了活动。论坛由教务处处长孙伟锋主持。

  金保昇副校长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和参会师生表示欢迎,对大家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目前学校在师资建设、科技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并回顾了东南大学复更名以来所经历的三次全校范围内的大讨论。他指出,东南大学目前面临着四个“更加迫切和更加强烈”的需求:一是迫切需要紧跟新时代一流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二是迫切需要对标国内外高等教育的新规律、新趋势;三是迫切需要实现新时代东大教育思想的传承、发展与超越;四是迫切需要紧紧把握“双一流”建设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的历史机遇。他强调,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是对东大教育思想的传承和发展,非常迫切且意义重大。

  金保昇副校长还在致辞中阐述了学校本学期以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五个统一”的工作思路,指出本次校友论坛的主题为“分享成功经验、探讨教育新理念”,既是为东南大学凝炼办学思想和办学定位,重塑教育理想和教育使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一流人才培养新格局,形成2020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提供新思路,也是为进一步加强、完善学校与学院服务校友、服务母校相关工作的协作机制,提升地方校友会、各地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支持母校发展。最后,金保昇副校长对各位校友广泛联络、集思广益,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希望各职能部门仔细倾听、积极配合,将校友的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在上午的校友论坛报告会中,五位校友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经历与工作体会,从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等角度,为学校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建言献策。其中,于俊崇院士作了题为《小议高校人才培养》的报告,崔铮研究员作了题为《斗转星移40年》的报告,王文虎作了题为《强化价值导向 着力转型升级——在坚守与变革中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报告,胡立新作了题为《强势工科背景下建设精品文科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于敦徳作了题为《在创业中实践止于至善》报告。

  此次校友论坛由教务处和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分为上、下午两场。在下午的院系校友讨论专场上,各院系将围绕院系人才培养改革自行组织校友、教师、学生代表等进行座谈讨论。

来源:新浪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