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省实现全学段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2 13:13 围观759次

  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今年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确保高校新生入学前、入学时以及入学后不再为路费、学费、生活费等发愁。

  我省在高等教育阶段实行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并进一步优化了“奖、助、贷、勤、补、减”六位一体的多元化资助项目,保证大学生上学无忧。

  我省在学前教育阶段继续对全省所有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保教费,政府还设立了学前一年困难幼儿补助,并对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予以资助;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和教科书费,并对家庭困难的寄宿生补助生活费;在高中教育阶段,对普通高中实行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资助政策;对中等职业学校实施免学费和国家助学金为主,顶岗实习、学校和社会资助为辅的资助政策。全省已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各级财政共在我省投入学生资助资金235亿元,年度投入由2007年的2.79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40.28亿元;我省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金额92亿元,发放金额由2007年的1.26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4.91亿元;全省共资助学生1165万人次,年资助人数由2007年的15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193万人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累计发放166万人次,年贷款人数由2007年的2.6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24.5万人次。

  目前,我省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实施资助,并制定出台了《甘肃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此外,省教育厅还开通了暑期热线电话0931—8812355,接受社会群众和学生对资助政策的咨询、求助和投诉。

来源:甘肃经济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