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有网友称小学语文教材拼音出错, chua和ne拼不出对应的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26 12:38 围观556次

  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你的汉语拼音过关了吗?如果不过关的话,那就要虚心学习,不懂就要去查汉语词典,要不就容易闹笑话哦!

  最近有网友在某社交视频软件上录视频指责小学语文教材拼音出错,这位网友说里面有两个拼音拼不出对应的字,这两个拼音分别是chua和ne,于是网友边说小学语文教材拼音出错是“误人子弟”。这个指责小学语文教材拼音出错的视频一发布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也纷纷表示chua和ne这两个拼音确实是拼不出对应的字。

  此时,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温儒敏出来澄清了,他发博文回应了关于网友对小学语文教材的炒作!

  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总主编温儒敏的博文里明确地澄清chua和ne这两个拼音确实是有相对应的字,chua的对应有“欻”,拟声词,形容动作迅捷。温教授还把例句都给出来了,如:欻的一下就把那张纸撕了!那辆车在他身边欻就过去了。生怕网友不会用这次字!ne则对应“哪吒”的“哪”。并且表明这些都可以在网络搜到!确实是啊,现在网络那么发达,网络上什么都可以搜到,不可能搜不到这两个拼音chua和ne。只是那位炒作小学语文教材的网友没有认真去做功课,然后随手就指责小学语文教材的拼音误人子弟。

  不过,温教授很有修养,对于别人的质疑还是抱着包容的态度。温教授说有些方言地区没有chua这个音,所以会被有些人误以为没有对应的字,然后断定教科书错了!

  确实,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很多字、很多拼音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见过,但是我们不能说这些字、这些拼音是不存在的,当有一天,它们出现在你的面前,你因为没有见过它们,然后说它们是错的,是误人子弟的,那么你就真的错了!你无知可以,但是不能把无知当作自己的权利,没有查证就到处说它们是错的,它们是误人子弟的。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