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新高考改革方案呈现三大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2 08:57 围观609次

6月21日,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适应新高考要求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与综合素质评价实施策略研究”结题评审会。

课题组在调研中发现:

把“6选3”改为“6选1 2”,在增强选择性的同时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避免弃难就易,造成物理等科学素养的下降。

等级性考试“6选3”的制度设计在较大程度上增加了学生的选择权,但也带来了等级赋分制所导致的学生避考物理的现象。

课题组建议,在选考学科中,将物理、历史作为必选科目,学生必须至少选择其中一门报考。

同时,对物理、历史两门限选科目计120分,采用原始分计分。

这样,首先,解决了区分度不够的问题;其次,加强了物理、历史两门学科的学科地位;同科目因为难度不同导致原始分不可比的问题大为缓解。

3 2 1”模式,总分750,8种组合

“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必考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各150分,外语120;

“2”,指“物理化学”、“历史政治”两个小组合,考生选择其中一个小组合,每门科目120分;

“1”,指在生物、地理和选择小组合以外的两门或“历史政治”或“物理化学”,共四门科目中任意选择一门,计90分。

“3 1 2”模式,总分740分,20种组合

“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必考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各150分,外语120分;

“1”,指在物理、历史两门科目中必选一门,计120分;

“2”,指在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以及除了必选一门以外的或历史或物理,五门科目中任意选择2门,每门科目100分。

江苏高考改革在进行中遇到不少阻碍,为了保证高考公平,考试方式也不断在实践中完善,高考改革已经成功地踏出了第一步,也为第二批、第三批的省市敲了警钟:高考改革迫在眉睫,新高考方案也需要开始着手制定了!

点击进入广州宏途教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排课易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