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苏州市吴中区郭巷中学

苏州市吴中区郭巷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苏州 吴中区
学校简介:

吴中区郭巷中学创建于1958年,校名全称“吴县郭巷初级中学”,校址在郭巷镇老街东首,与郭巷中心小学毗邻。后几经拆建、扩建,现坐落在吴中区郭巷街道郭新东路40号,占地面积62178平方米,建筑面积11831平方米,绿化面积14087平方米。有教学楼、实验楼、科技楼、餐厅、标准运动场,学校有先进的“视频网络”设备、电视台及校园广播系统,各教室均装有液晶投影仪、实物展示台、电脑、音响、电视盒和中央控制台,设施完善,设备精良,现代化气息浓厚。

学校办学指导思想:育人为本,素质为纲,持续发展;

办学特色:艺体先行 科普见长。

学校发展目标:努力把郭巷中学打造成一所在周边区域内特色明显,注重学生素质、师生共同发展的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农村初级中学。

校风:勤奋、务实、文明、创新;

教风:团结、敬业、严谨、爱生;

学风:勤学、守纪、尊师、爱校。

学校现有班级19个,学生597名,在编在职教职工92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8人,中学一级教师48人,中学二级教师22人。

全校有吴中区学科带头人6名,吴中区学科骨干教师16名;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的教师9名,在读教育硕士4名。

学校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发扬人文精神,把教育学生尊重人、理解人、学会做人放在首位。近几年来,学校着力打造艺体先行、科普见长的办学特色,在艺术、体育、科普方面,先后获得全国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教创新二等奖、全国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教创新教育部银牌奖、江苏省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第二名、苏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苏州市青少年“我爱祖国海疆”航海模型比赛初中组综合团体总分第一名、苏州市科技体育竞赛“白象湾杯”综合团体第一名、苏州市奥运精神校园行“动感伙伴计划”第四名等荣誉。

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绿色学校、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学校、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苏州市体育先进学校、苏州市教育信息实验学校、苏州市开展“会休息会自学会健体”活动先进学校、吴中区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吴中区文明单位。

在区委区政府、开发区和郭巷街道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新郭巷中学即“苏州大学附属中学”正在建设中。学校规划设计20轨60个班,总用地面积约102亩,设计建筑面积6.45万平米,总投资3.5亿元。新学校将建设有教学楼、图书馆楼、实验楼、行政楼、艺体中心及食堂。新学校适应现代化学校的最新发展和未来走向,完善和强化了各功能区的布局,做到分区明确,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流程简明,提升学校的整体功能,使之成为一个和谐的有机整体。同时在保证学生与老师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创造宜人的交流空间和宁静的学习环境,促进学生身心的健康和谐成长。学校建成后将可容纳300名教职员工和2400名学生,极大地满足周边住宅小区居民子女入学的需求。

一座集浓郁现代化气息和郭巷钟灵毓秀于一身的新学校于不久的未来将展现在我们眼前,郭巷中学的历史将就此翻开崭新一页。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