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儿童家具曝不合格 15%童装不达标2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7 13:51 围观381次

  不少人挑选家具时仅注意颜色款式和价格,但对家具的边缘却极少关注。近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儿童家具、玩具、童车、童装、婴幼儿纸尿裤等5种产品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6.7%,童装的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5%。儿童家具中,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不合格率达八成。

  问题家具涉及结构安全

  本次抽检中,花季年华、第6季、世界乐园、阳光岁月、爱卡莉等品牌的儿童家具因部分批次产品不合格而登上质量黑榜。

  据介绍,此次省质监部门共抽查了省内3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家具产品30批次,经检验,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到结构安全、柜类力学性能、有害物质限量等。其中深圳市花季年华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花季年华”儿童床头柜,“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项目不达标;鹤山市鹤城镇鸿大家具厂生产的一批次“爱卡莉”儿童四斗柜,检出有害物质限量超标。

  童装产品此次共抽查了省内32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经检验,9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产品主要涉及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含量、耐摩擦色牢度3个项目,其中深圳市樱之花家庭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奇奇屋”人棉短袖肩开套粉蓝童装,检出“纤维成分含量”不达标;佛山市禅城区名其制衣厂生产的两批次“水晶船”女童套装,检出“纤维成分含量”和“耐摩擦色牢度”不达标;东莞市富登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卡米丘”外套,也检出“纤维成分含量”和“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不过,在抽查中发现,童车、婴幼儿纸尿裤质量较好,抽查样品全部合格。

  不合格家具隐患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历年来质监部门对于儿童产品的抽查中,儿童家具出现问题的几率都比较大,在2013年广东省质监局的抽查报告中,近六成儿童家具不达标,其中,涉及结构安全(边缘及尖端)的就有12批次,占不合格总数的四成。业内人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边缘尖端听起来不起眼,但是年幼的孩子如果在家摔倒在尖端出现磕碰,后果不堪设想。儿童家具新国标实施两年有余,但目前儿童家具市场仍鱼龙混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副主任林棠华表示:“家长们在购买儿童家具之前,可以先看看有没有相关环保标志,希望能通过对儿童家具产品的认证让企业卖得放心,家长买得放心,儿童用得开心。”

来源:武进新闻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鑫特乐  ▏儿童家具选购指南

    鑫特乐 ▏儿童家具选购指南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2022年4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5种网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儿童家具抽查不合格率为12.8%,涉及多家企业。那么,如何选购合格的儿童家...
  • 化身亮闪闪的中国风小公主,博蜜兔童装提醒家长们安全舒适莫忽视
    博蜜兔童装10-31
    现如今5-10岁左右的小朋友,其父母大多数80后和90后群体,对于孩子的衣着打扮已经与父辈们的观念大为不同,美观、时尚、个性化都是家长们的心头肉,尤其是孩子演出时穿着的演出服,更是要结合民...
  • 华森葳登陆2018未来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8
    2018年3月7日,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第三届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为期三天的展会,覆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前教育等多个领域。儿童家具、教...
  • 儿童家具有标准难执行 安全环保仍有欠缺
    政府采购信息报/网07-10
    如今的儿童家具,在外观和实用性上都有了很大改进,但在安全和环保等关键性指标方面仍然存在欠缺。我国于2012年8月1日实施的强制性标准《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07-2011)(以下简称《技术条...
  • 床上用品儿童家具为何经常上“黑榜”
    全球纺织网03-22
    近日,由质检总局发布的《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目录(2016年版)》显示,木家具、儿童家具和床上用品皆榜上有名。据了解,这三类产品是抽查“黑榜”的长留名单,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有业内人士从...
  • 儿童家具勿忘安全环保 才可持续发展
    中华衣柜网03-01
    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衣柜品牌开始瞄准儿童家具这一细分市场,例如,科凡、劳卡等等。的确,如今的儿童家具市场正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潜力,不过,抢占这块市场,衣柜品牌首先需...
  • 广东:五款儿童专用家具被曝不合格
    武进新闻网01-11
    不少人挑选家具时仅注意颜色款式和价格,但对家具的边缘却极少关注。近日,省质监局公布儿童家具、玩具、童车、童装、婴幼儿纸尿裤等5种产品的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其中儿童家具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
  • 华森葳亮相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业内颇具影响力的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3月20日登陆北京展览馆,此次展会规模超过往届,参展人数及参展商较往年都有新的突破。展会的老朋友,上海华森葳教育用品有限公司再次参展。上海华森葳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