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液体增塑剂体积电阻率测定装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5-22 11:25 围观655次

  HYT-036液体增塑剂体积电阻率的测定GB1672-88

  标准说明

  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液体增塑剂的体积电阻率的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液体增塑剂的体积电阻率。其他液体助剂也可参照本测定方法。

  2.体积电阻率的定义

  是在试样体积电流方向的直流电场强度与该处电流密度之比,以Ω?m表示。

  3.试样

  3.1 液体增塑剂试样每次用40ml左右。

  3.2 试样应无气泡及杂质缺陷。

  3.3 试样应在温度23±2℃、相对湿度60-70%的条件下放置2h以上。

  4.测试仪器及电

  4.1 高阻计

  高阻计测试时应满足下列要求:

  a.高阻计测量范围应包括1*106-1*1017Ω。

  b.阻值大于1012Ω时,测量误差小于±20%;阻值等于或小于1012Ω时,测量误差应小于±10%。

  c.零点飘移每小时不大于标尺的4%。

  d.输入接线的缘电阻应大于仪器输入电阻的100倍。

  e.测试电路应有的屏蔽。

  f.仪器应定期进行校验。

  4.2 电

  电应由黄铜或不锈钢制成。高压电内径146mm,测量电外径120mm,护环宽度8mm,测量电与高压电的间隙为2mm,电工作面粗糙度为1.6以下。电的开关和尺寸如图1所示。

  5.测定步骤

  5.1 将经过处理后的试样倒入高压电内,使液面刚好和测量表面接触。

  5.2 测试须在温度23±2℃及相对湿度60-70%环境中进行。

  5.3 试验时,对试样所加的电压为100-500V的直流电压。

  5.4 将电接入仪器测量端,调整仪器,按仪器说明书进行操作。加上试验电压1min,读取电阻的指示值,同时须对试样连续测定两次,取两次结果算术平均值。每次测定后试样及地要放电1min。

  6.计算

  体积电阻率ρv(Ω?m)按式(1)(2)计算:

  S=π/4(D+g)2 (1)

  ρv=Rv(S/d)  (2)

  式中 Rv——体积电阻,Ω;

  S——平板测量电的有效面积,m2;

  D——平板测量电直径,m;

  g——测量与保护电间隙宽度,m;

  d——试样厚度,m。

  

点击进入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慧天诚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电缆厂液体增塑剂体积电阻率的测定

    电缆厂液体增塑剂体积电阻率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标准说明1.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本标准规定了液体增塑剂的体积电阻率的测定方法。本标准适用于测定液体增塑剂的体积电阻率。其他液体助剂也可参照本测定...
  • 表面积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0
    液体电极产品介绍:液体增塑剂体积电阻率测定仪专用电极是根据GB1672-88标准制造的,液体电极是化工、塑料、电缆、油漆等行业测定液体体积电阻系数不可缺少的专用器件。液体电极使用说明液体体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