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市探讨“互联网+”智慧校园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9 11:29 围观519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本教育信息化水平,近日,市教育局在晋光小学东海校区举行“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来自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教育信息化专家、中小学校教师代表等120人共同探讨“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

  近年来,我市加快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完成泉州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第一期建设,初步实现省市平台对接;全市1760多所中小学校,宽带网络覆盖率100%,多媒体配备率达到100%;做好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工作,开通逾293万个网络学习空间;农村学校网络带宽均达到20兆以上,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在去年度绩效考评中位列全省第二名。

  研讨会上,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国培计划主讲教师陈义顺详细地解读了《福建省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结合泉州实际提出各类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的参考建议。高级工程师杨业良分享《智慧校园建设标准之网络安全建设》,对如何保证智慧校园的网络安全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专家刘超则介绍了其他地区智慧校园建设的成功案例。

  与会专家认为,创建智慧校园管理服务平台和智慧课堂教学环境,对于教育教学模式、教育管理的改革、教学质量的提高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市将智慧校园建设纳入泉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整体统筹规划实施,为全市智慧校园大数据分析搭建基础环境,推进泉州市教育信息化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泉州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来源:重播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