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索尼Vision Exchange让课堂真的“动”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07 14:12 围观1578次

  2018年8月3日,索尼在北京举行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交流会。Vision Exchange是索尼新升级的互动协作系统,也是索尼今年发力教育市场的重磅产品之一,它可以为各种类型的教学空间提供了一种动态、灵活的解决方案。

  
索尼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亮点

  安装方便,连接更简单

  传统课堂教学方式主要以“单对多”为主,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这种方式的弊端是师生互动较少,而学生学习效率也低;而如今市场也在分行智慧课堂或智慧课桌,将课堂中的学生进行分组,实现小组互动性学习。

  但是很多企业给到的解决方案,从课堂安装到师生体验的程序都非常的繁琐,对于老师和学生都是一种负担,而且互动性并不是非常有效,因此很多老师并不愿意学习和使用这种教学方式。

  安装难度更低:而索尼推出的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相对其他厂商多设备(主机 服务器 课堂显示屏 电子白板等) 互动系统的解决方式,索尼Vision Exchange只需要小主机 课堂显示屏 电脑/电子白板/手机,大大降低安装难度和安装成本。

  学生主机终端与索尼Vision Exchang主机连接只需网线或者WiFi即可。而索尼Vision Exchang主机背部设计有4条HDMI输入接口,可以与投影机和老师操控的电脑连接,同时可以通过WiFi连接学生端的电脑/电子白板等设备。

  最多支持6路WiFi设备连接:索尼Vision Exchang主机可最多支持6路WiFi设备接入,并支持Windows、Android、macOS和ios系统的移动设备连接,基本覆盖主流移动设备。其中,移动设备连接WiFi后登陆账户后变开启自动搜寻联网中的Vision Exchang主机,其中包括学生小组和老师主机,你只需点击想要连接主机并输入动态密码即可进行连接。

  界面更简单,操作更容易

  界面设计更简单:索尼Vision Exchang互动协作系统的易用性不仅体现在安装和连接方面,系统操作界面同样简单易懂。主界面左侧列为分组区信号源,中间为主显示区,下方为连入主机的其他信号源,包括学生信号源、直播设备信号源、电子白板信号源或远程视频直播源等,主显示区右下角为聊天,内容共享,分组传输,快照,画板等功能区。主显示区右侧为新建展示区、商业版Skype,开关等功能,界面设计非常简单,简单学习即可上手。

  师生互动:为了提升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学生之间可以组建小组,每个小组主机被设定为信号源之一,这些信号源会在老师主机下方的信号源中进行显示。刚提到了,主显示区下方信号源最多为6个(包含HDMI接口输入的画面和通过WiFi连入移动设备的画面),老师可以随时调动下面的信号源在主显示区展示,此时可以进行很多操作,比如展示不同小组的内容,并做批注、jpg格式的快照等操作,同时也可以通过商业版Skype与外地主机进行相连实现远程互动等。

  投屏视频直播:当你的手机被作为主画面随时可选的信号源时,就意味着已经与主机连接的手机或其他直播设备已经开启了投屏模式,手机或其他直播设备上的操作和画面会实时在主画面区进行显示;由于视频直播画面采用手机或其他直播设备录制,所以直播文件会同步在保存手机或其他直播设备内。值得说明的是,实时直播对于整个课堂的网络有一定要求,不然会出现卡顿等问题。

  电子白板操作更容易:电子白板是目前很多智慧课堂主流设备之一,它也可以作为信号源投屏到主画面中,老师可以组建新的画板,将学生白板上的内容拖拽到新建画板中,而这个过程中对于学生的电子画板内容并不会有任何更改,大大提升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

  重要信息快照保存:连接老师主机的小组主机的画面可以显示为老师主机的画面,当有重点内容想要记录时,学生可以随时在小组主机上通过快照功能进行截图,手机连接老师主机可以进行截图下载,或者截图保存在外接USB存储器中。值得说明的是,这些批注信息会在每次重启主机后进行还原处理,一方面保证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另一方面保证老师的教学隐私。

  在体验会上,索尼工程师最多提到的是“简单”,对于目前市面上“技术优先”忽略老师和学生体验的产品层出不穷,显然索尼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就是为了打破这一问题应运而生。

  师生互动是索尼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重点突出的部分,通过以太网网线就可将学生主机与索尼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主机相连,降低安装成本;学生设备还可以灵活自由的通过WiFi显示在老师演示的主画面上,减少操作上的复杂流程,提升了师生之间建立互动的易用性。

  而批注、画板和视频通话等功能,增加了师生课堂内部、课堂内与课堂外的互动的灵活性,在整体提升师生互动效果的同时,通过师生和学生小组间的灵活互动,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学习内容,这显然是索尼Vision Exchange互动协作系统的另一个优势。

  值得说明的是,老师可以与每一个学生小组进行互动,随时调取学生小组主机内容,并通过批注等方式进行思路引导;师生之间还可以通过只能接收信息的短信息功能进行联系,某个学生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通过这个窗口与老师进行信息传递;

  此外,不仅通过有线连接的学生组主机可以与老师主机相连,学生还可以通过WiFi连接到老师的主机并选择浏览模式,这样老师的主画面的每个画面都可以通过移动端实时掌握,由于处于浏览模式所以该学生的设备并不会成为主画面的备选信号源。

来源:Yesky 作者:锋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同心助学”百万教育设备物资捐赠兴宁

    “同心助学”百万教育设备物资捐赠兴宁
    格乐国际12-06
    12月1日,我市在齐昌小学举行了广东省“同心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市府办、市教育局、市工商联、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活...
  • 嘉兴市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公布
    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06-21
    近日,嘉兴市教育局公布43所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从2016年开始,嘉兴市着力推进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创建工作,3年累计培育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102所。各校从基础支撑环境、数字...
  • 智控星-国内外首创大中小学校手机智能化系统管控平台
    智控星06-13
    (6月10日)上午,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省教育厅等指导,市教育局等主办。博览会以“创新教育装备,共享未来科技”为主题,规模达...
  • 3D打印+建模软件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新潮流
    闪铸06-13
    这几年3D打印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涵盖中小学、高职教育、培训机构等等,越来越多的学校、教师将3D打印应用于课堂教学、兴趣培养、科技研究等多方面,创客教育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接受。闪...
  • 千年古都一展风采,鸿合科技助力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鸿合科技06-12
    2019年6月10日-12日,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盛大开幕。鸿合科技在智慧教室展示区(B4-A010展位),与您共话教育信息化校园建设与师生成长新发展。导语得益于教育...
  • 教育部发布《初中物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等6个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
    教育部05-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城乡统一的学校基本装备配置标准,健全与国家课程标准相匹配的中小学装备配置标准体系,规范和引领全国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学...
  •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召开创建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
    镇海区教育技术中心05-29
    为推进全区智慧教育发展,近日,镇海区创建“宁波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在镇海区仁爱中学召开。会议对《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标准(2019年修订版)》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宁波市...
  • 上海新增5所特色普通高中,配套设施可比肩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文汇04-25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等五所学校的特色普通高中命名授牌仪式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举行,五所学校分别以金融素养培育、戏剧艺术、理工素养培育、工程教育、科技教育为特色。至此,本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