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阜阳市构建大教育推进 “大扶贫” 格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3 09:37 围观1023次

  教育扶贫政策有哪些?成效如何?我市有多少贫困家庭学生享受到了资助?昨日,市新闻办、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教育扶贫资金全覆盖

  发布会现场,市教育局副局长章颜青表示,根据教育扶贫的部署,我市教育系统在教育扶贫资助、营养改善计划、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都享受资金资助。学前教育阶段, 每生每年资助标准不低于800 元。义务教育阶段,每名学生可享受“ 两免一补”,即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此外,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普通高等教育阶段也都有不同数额的资金资助。

  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群体规模庞大,总计有12.80 万人,占全省总数的19%,各学段已累计发放资助金7706.02 万元。

  在营养改善计划方面,国家试点县( 阜南县、颍上县、临泉县)和地方试点县( 颍东区从2017 年秋季学期实施)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膳食补助,每生每年800 元。截至7 月底,我市已向50.91 万名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 累计发放补助资金21344.63 万元。

  除了学生外,今年全市计划招聘新聘任中小学教师3594 人,其中乡镇以下教师占70% 以上;为贫困地区招聘特岗教师585 人,定向培养乡村教师626 人。

  改扩建贫困地区中小学

  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是我市今年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改造项目也正在进行中。

  今年,全市公办幼儿园项目年度规划建设目标任务为65 所( 其中,新建42 所, 改扩建23 所)。截至7 月底,新建公办幼儿园已开工建设49 所,已竣工30 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开工建设27 所,已竣工22 所。

  义务教育方面,今年计划新建小学27 所,新建初中10 所,项目开工率达到85%。普通高中方面,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普通高中8 所,已全部开工。

  而针对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薄弱问题,我市大力实施“ 全面改薄”工程。“ 全面改薄”项目已开工项目506 个,完工499 个,完成投资70776 万元。截至7 月底, 全市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并补助学校公用经费学生113.7 万人,累计拨付资金63646 万元;已完成校舍维修项目234 个,完成改造面积49 万平方米,拨付校舍维修改造资金20740 万元。

来源:阜阳新闻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