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省2017年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新鲜出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6 09:45 围观1452次

  《广东省2017年中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啦!《报告》从基本情况、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措施、校企合作、社会贡献、政府履责、特色创新、党建工作、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九方面作出权威分析。

  广东一共有多少所中职学校?在校生、毕业生数量是多少?中职生就业情况如何?今天我们一起来看权威大数据!

  基本情况

  学校情况

  2017年,全省共有中等职业学校459所(不含技工学校),与2016 年相比,学校数量减少9 所。全省共有44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124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48所省级示范校,225所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省级以上重点学校数量约占总数的49%。

  注:省属中职学校统计在学校所在地市。

  招生、在校生、毕业生人数情况

  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含技工教育)招生51.1万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61.1万人,普职招生比例为54.5: 45.5,与2016年的比例基本持平。

  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下同)在校生99.3万人,相比2016年同期的106.5万人,在校生减少7.2万人;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34.2万人,相比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38.9万人,毕业生减少4.7万人。

  注:不含技工学校数据。

  设施设备

  2017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仪器设备资产总值达到746391.93万元,比上一年度增加84872.33万元;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7597.44元,比上一年度提高971.29元;纸质图书共2632.96万册,比上一年度增加118.9万册,生均纸质图书26.86册;电子图书共4107.2万册;计算机共33.2万台,比上一年增加1.6万台;多媒体教室16360间,比上一年度增加1079间。

  教师队伍

  2017年底,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共有教职员工58112人,其中专任教师45197人,聘请校外教师4809人,专业教师30090人,“双师型”教师18554人,占专业课教师比例为61.7%,生师比为22:1(每名外聘教师按0.5人计算)。

  45197名专任教师中,有高级职称的7921人,占比17.5%;有中级职称的22018人,占比48.7%;有硕士以上学位的4906人,占比10.9%;有本科以上学历的42013人,占比83.0%;有博士学位的40人。

  中职学生素质

  2017年,广东省立项建设一批德育课优质课程,通过项目引领带动全省德育课程改革,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教育;举办了多期中职学校学生(德育)科长培训班和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提高中职学校学生管理队伍的能力水平;组织了面向中职学生的“文明风采”比赛,开展了面向中职教师的德育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和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评选出一批优秀的作品,有效推进全省中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

  就业质量

  2017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总数342297人,就业学生数335451人,就业率98%,比 2016 降低了0.04%;直接就业率83.98%,比 2016 提高了1.56%;对口就业率79%,比 2016 降低了0.7%;初次就业平均月收入为 2994 元,较 2016 年增加了182 元。

  直接就业学生中,到国家机关及各种所有制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学生占比32.41%;合法从事个体经营的学生占比13.28%;其他方式(包括应征入伍等)的学生占比37.97%;升入高一级学校就读的学生占比16.34%。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同心助学”百万教育设备物资捐赠兴宁

    “同心助学”百万教育设备物资捐赠兴宁
    格乐国际12-06
    12月1日,我市在齐昌小学举行了广东省“同心助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市府办、市教育局、市工商联、格乐国际公益基金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活...
  • 嘉兴市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公布
    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06-21
    近日,嘉兴市教育局公布43所第三批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建设学校名单。从2016年开始,嘉兴市着力推进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创建工作,3年累计培育智慧校园示范建设校102所。各校从基础支撑环境、数字...
  • 智控星-国内外首创大中小学校手机智能化系统管控平台
    智控星06-13
    (6月10日)上午,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省教育厅等指导,市教育局等主办。博览会以“创新教育装备,共享未来科技”为主题,规模达...
  • 3D打印+建模软件课程,创新教学方式新潮流
    闪铸06-13
    这几年3D打印在教育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涵盖中小学、高职教育、培训机构等等,越来越多的学校、教师将3D打印应用于课堂教学、兴趣培养、科技研究等多方面,创客教育越来越被更多的人接受。闪...
  • 千年古都一展风采,鸿合科技助力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鸿合科技06-12
    2019年6月10日-12日,2019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3、B4馆)盛大开幕。鸿合科技在智慧教室展示区(B4-A010展位),与您共话教育信息化校园建设与师生成长新发展。导语得益于教育...
  • 教育部发布《初中物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等6个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
    教育部05-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完善城乡统一的学校基本装备配置标准,健全与国家课程标准相匹配的中小学装备配置标准体系,规范和引领全国义务教育学校学科教学...
  •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召开创建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
    镇海区教育技术中心05-29
    为推进全区智慧教育发展,近日,镇海区创建“宁波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在镇海区仁爱中学召开。会议对《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标准(2019年修订版)》各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宁波市...
  • 上海新增5所特色普通高中,配套设施可比肩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
    文汇04-25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等五所学校的特色普通高中命名授牌仪式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举行,五所学校分别以金融素养培育、戏剧艺术、理工素养培育、工程教育、科技教育为特色。至此,本市...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