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三招搞定开学综合症 vipJr推学霸养成计划公开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0 15:09 围观794次

  新学期第一周已经顺利结束,但部分孩子还没有调整到“上学模式”,出现了情绪、心态、作息等方面的转换困难。针对这些棘手的问题,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特邀实战派亲子教育专家魏华开设“学霸养成计划”系列免费公开课,帮助家长搞定孩子的“开学综合症”。

  根据专家分析,“开学综合症”主要表现在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生理上,孩子们可能出现失眠、嗜睡以及食欲不振等现象;心理上,则表现为厌学、焦虑以及情绪不稳定等情况。在假期到开学的过渡期,孩子面临着从作息到学习方式等多方面的变化,因为心智尚不成熟,适应能力有限,孩子们出现这些“不适应”的现象是非常正常的。魏华在vipJr开学季“学霸养成计划”公开课上提出,家长在帮助孩子调整作息等生理方面的照顾之外,还需要重点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有效的情绪管理将让孩子学会做情绪的主人,从根本上帮助孩子摆脱“开学综合症”,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如何帮助孩子进行有效的情绪管理呢?在vipJr公开课上,魏华从三个方面为家长们进行了案例分析与方法解读,并与家长们展开线上互动答疑。第一个方面,家长要学会引导孩子们的负面情绪。孩子出现哭闹、生气等不良情绪时,家长不要选择忽视或者压制孩子的负面情绪本身,而是要理解孩子发脾气的原因,并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

  第二个方面,家长要把错误当成学习的好机会。孩子在学习或生活中犯错误,并不一定是坏事,家长借此可以培养孩子受挫的能力。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要学会放手并给予孩子自主选择的权利,让孩子能够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魏华谈到,在培养孩子受挫力时,家长如果能够认可孩子的行为,将更好地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也将给予亲子关系强烈的归属感与联结。

  第三个方面,大多数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都容易对考试产生焦虑。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首先要进行原因分析,孩子究竟是由于自身的素质,或是周边环境的压力,还是家长期待过高导致了焦虑问题。当分析了焦虑背后的原因后,家长便可以对症下药。魏华在vipJr公开课上讲解了考前、考中、考后应对考试焦虑的三个方法,并鼓励家长学以致用,在调整孩子心态的同时,也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

  据悉,本次课程结束之后,vipJr开学季“学霸养成计划”系列公开课还将推出“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计划”、“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以及 “孩子学习开小差,父母怎么办”等精彩主题内容,与vipJr开学季提出的“能说会考当学霸”品牌主张相呼应,结合平台的英语、数学、语文等在线互动课程,帮助孩子在新学期成为 “学霸”。

  2015年9月,vipJr在业内首次推出“免费公开课”,作为学科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在线互动课程互为补充。免费公开课一方面帮助孩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辅助提升在线互动课程的学习效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们主动思考、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

  截止目前,vipJr免费公开课共计开设了1800多堂在线直播课程,累计全国参与人数达60万。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目前市面上亲子教育课程良莠不齐、家长无法找到系统的亲子教育内容这一难题,vipJr免费公开课从今年开始还专门开设了“家长频道”,由教育专家在课堂中分享亲子教育经验,并为家长答疑解惑。九月开学季,“家长频道”陆续推出了“学霸养成计划”、“开学第一课”以及“人生总有第一名”等亲子系列公开课,帮助家长与孩子在共同学习及成长的过程中,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VIP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