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第六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在长春市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7 09:23 围观1072次

  9月15日,由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长春市教育局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在长春市实验中学举行。教育部装备中心副研究员梁森山,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秘书长张震,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刘忠民,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杜影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21个省市中小学STEAM教育工作者、知名教育创客和创新教育“达人”以及相关教育研发机构代表合共600多人参加。


  本次大会主题是“STEAM教育与创客教育的新阶段”。目标是落实和践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探索信息技术在众创空间、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教育教学新模式中的应用,激发师生创新热情,普及创新知识,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创新能力。

  会上,刘忠民介绍了吉林省STEAM教育发展情况,对为什么要搞创新教育、怎样搞创新教育、创新教育希望实现什么样的目标进行了深刻阐述。



  梁国超就全面推进长春市STEAM教育工作,提出“八个强化”。一是强化高位统筹,各级都要成立相关的组织领导机构,统筹组织指导STEAM教育工作。二是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体现STEAM思想的科学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创客实践活动。三是强化资源建设,明确STEAM教育需求,科学开发一系列具有本地特色的STEAM教育资源。四是强化学科协同,打破学科疆域,加强各学科融合,推进课程改革,应用多学科素养,解决实际问题。五是强化专业引领,组建STEAM教育人才库,发挥专家、学者的引领作用。六是强化师资培训,建立有效的STEAM教育培养机制。七是强化大数据应用,充分发挥长春市教育资源、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教育技术推动STEAM教育精准发展。八是强化成果转化,依托校校合作、校研合作、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促进STEAM教育成果转化。



  在创客教育发展报告中,杭州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华教授、教育部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研究员梁森山、长春汽开区教育局局长张岩、长春市实验中学校长张彤等全国知名专家围绕STEAM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在长春市实验中学体育馆同步进行的还有长春市中小学生创意智造比赛和STEAM教育区域案例分享、企业资源展示。

来源:长春教育发布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