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果力智能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成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暨捐赠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10 10:26 围观1578次

  4月8日上午,果力智能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及捐赠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机自楼604会议室举行。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主任马世伟教授、党总支书记王灵博士、自动化系副主任苗中华教授、自动化系副教授李丽、王小华、何创新、孙伟等领导和教授专家;果力智能董事长刘阳博士、AI事业部执行总监佀昶以及特邀嘉宾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助理教授陈飞飞,上海苍枫总经理王嵘、陈志鹏等出席仪式。此次仪式由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苗中华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是一个机、电、测、控多学科交叉的学院,下设精密机械工程系、机械自动化工程系、自动化系和工程技术训练中心。自动化系以“仪表-电气-控制”工程领域技术发展对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需求为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推动力,注重产学研用结合与国际合作开展学科建设。

  自动化系在我国电力传动和电气自动化学科的奠基者之一陈伯时教授等老一辈专家学者的开拓带领下,历经过去20余年的发展,经过承担“仪电自动化”和“电气工程”等5个上海市和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的建设,以及“211工程”一至三期重点项目建设,业已形成了涵盖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三个学科领域的多个学科方向。目前,自动化系正在承担着上海市高原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和上海大学一流学科方向“医工结合”方向的学科建设任务。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介绍

  双方的合作主要聚焦人工智能教育和大健康等领域,围绕计算机视觉、多传感器融合等智能感知技术;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核心算法以及视觉伺服、运动控制、柔性软体机器人等智能机器人核心技术展开深入合作。

  合作洽谈

  会议开始,果力智能董事长刘阳博士向各位专家教授介绍了果力智能的发展历程、研发实力、人工智能教育理念和人工智能教育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线,针对目前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渗透,提出人工智能的普及教育非常迫切,要抢占全球的至高点在我国抢先开展人工智能的普及教育。

  学院各领导对果力智能的强大研发实力表示认可并对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认为果力智能的发展理念非常符合时代的需求,认为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在中小学阶段刻不容缓。

  

  果力智能刘阳董事长介绍公司相关产品

  随后,学院自动化系副主任苗中华教授对机电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整体情况向各位来宾做了系统介绍,并着重对模式识别、基于图像和视频的人体特征识别、智能传感与嵌入式系统等特色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讲解。苗教授指出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科研优势和果力智能的技术研发方向非常匹配,双方合作空间巨大。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各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双方更应该进一步发挥双方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和研发优势,加强合作,将技术产业化,促进人工智能教育等领域的产业发展。

  

  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主任马世伟

  随后,双方代表签字,举行签约并揭牌仪式

  

  双方代表签约

  

  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签约

  

  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校企协同合作 促人才储备升级

  随着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发展迅速,人才之争的问题愈发凸显企业与高校联手,双方对人才的需求求贤若渴。

  此次合作,双方将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助推人才培养改革,优势互补,实现技术需求与科研需求相结合,将产生多赢效果,助力果力智能与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主创新、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双方同时签署了关于共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合作协议。马世伟教授代表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授予果力智能《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人才培养基地》

  同时,为更好的促进联合实验室建设和人才的培养,果力智能董事长刘阳博士代表果力智能向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捐赠果力智能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希望能够助推学院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发展工作。

  

  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捐赠仪式合影留念

  随后,刘阳博士代表果力智能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表示双方的合作空间广阔,双方应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攻关、技术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加快推动果力智能在人工智能教育、人工智能校园、大健康等领域的产业化进程。

  最后,自动化系总支书记王灵博士代表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做总结发言。王灵书记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应用不断扩大,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重点关注。全球的主要发达国家(如日本、美国等)都在中小学积极地开展人工智能及编程的普及教育,我们更应该顺应时势,同果力智能携手积极开展各项人工智能的教育、科普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代表着果力智能在产学研和技术上的又一次突破,通过与各大高校在联合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强强联手,我们相信果力智能在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将会迎来一次质的飞跃。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