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昌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审批设立拟调整:小学班不超45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5 13:13 围观607次

  南昌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审批设立基本要求将有调整。4月23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布了《南昌市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审批设立基本要求(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民办中等职业学校 专任教师不少于60人

  ◎校长要求

  要有三年以上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经历,校长及教学副校长须有本科以上学历和高级专业技术,其他校级领导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师资要求

  专任教师不少于60人,师生比不低于1︰20。

  ◎投入资金要求

  学校要有独立的校园、校舍,具有有效的产权证,建筑质量检测合格。校舍、设备达到设置标准后,学校开办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

  ◎办学规模要求

  班额在50人以下。

  民办普通高级中学 不再设立24个班以下的高级中学

  ◎校长要求

  正、副校长和教导主任要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小学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从事高中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

  ◎师资要求

  配备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实验人员及工勤人员,其中专职教师占70%以上;教师学历在本科及以上,其中硕士以上学位的应占30%以上,且专任教师学科、年龄、职称、性别等结构合理,能满足教育教学活动和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师生比不低于1︰12.5。

  ◎投入资金要求

  校舍、设备达到设置标准后,学校开办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

  ◎办学规模要求

  适宜办学规模为24至48个班,班额不超过50人。原则上不再设立24个班以下的高级中学和规模过大的学校。

  民办初级中学 专兼职教师要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校长要求

  正、副校长从事中学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具有专科以上学历,中小学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70周岁。

  ◎师资要求

  学校要配备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实验人员和工勤人员,教师学历在本科以上;专职教师学科、年龄、职称、性别等结构合理,专职教师占70%以上;师生比不低于1︰13.5;所有教师均有相应的教师任职资格证书。

  ◎投入资金要求

  校舍、设备达到设置标准后,城市学校办学启动资金在600万元以上,农村学校在400万元以上。

  ◎教学规模要求

  独立设置的初中以12至30个班为宜,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初中以6至18个班为宜。班额在50人以下。

  民办小学 专兼职教师要有专科及以上学历

  ◎校长要求

  正、副校长有大专以上学历,小学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

  ◎师资要求

  学校要配备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小学教师有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任教师学科、年龄、职称、性别等结构合理,专职教师占70%以上;师生比不低于1︰19。

  ◎投入资金要求

  校舍、设备达到设置标准后,城市学校办学启动资金在400万元以上,农村学校在200万元以上。

  ◎教学规模要求

  完全小学适宜规模为6至36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的小学适宜规模为6至24个班,每班不超过45人。

  民办幼儿园 有犯罪记录者不得在幼儿园工作

  ◎园长要求

  园长、副园长应具有适用的教师资格、大专以上学历,有三年以上幼儿园工作经历和一定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并取得教育行政部门核发的《幼儿园园长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师资要求

  学校要有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其中,教师应有高中以上学历,师范(含职业学校幼儿教育专业)毕业以上学历占60%以上,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保育员应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受过幼儿保育职业培训;医师应当取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师执业证书》;护士应有中等卫生学校毕业以上学历,取得《护士执业证书》或卫生行政部门的资格认可;保健员有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并受过当地妇幼保健机构组织的卫生保健专业知识培训。有犯罪、吸毒记录和精神病史者不得在幼儿园工作。

  ◎投入资金要求

  园舍、设备达到设置标准后,幼儿园办学启动资金,城市的不低于50万元、农村的不低于30万元。

  ◎教学规模要求

  幼儿园办园规模不宜超过12个班。其中,城镇幼儿园办园规模不宜少于6个班,农村幼儿园办园规模不宜少于3个班。班级规模控制在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以内。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