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风教育:AI人工智能与教育之间的创新融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5-29 09:21 围观1178次

  5月18日,为期三天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圆满闭幕。据悉,此次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大会与会代表所达成的《北京共识》。

  据媒体报道,此次大会所达成的《北京共识》明确提出,达成共识的各个国家应当出台相应的支持和积极政策,从多个层面去推动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以及学习系统性的创新融合。并发出了“支持对与新兴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相关的前沿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探索利用人工智能促进教育创新的有效战略和实践,以期在人工智能与教育领域构建具有共同价值观的国际共同体”的倡议,以期进一步加快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发展的进度和开拓更为广阔的融合可能性。

  作为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先行国家之一,中国在推动智能教育进程上已做出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积极举措。除国家相关部门在政策层面所给予的支持外,一大批教育科技企业也早已开始在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上进行实践层面的积极探索。

  以知名K12在线一对一全科教育品牌海风教育为例,在去年4月就率先在行业内引入了首个投入实际教学场景的人工智能系统好望角。借助这套系统,一对一教学老师可实时了解学生的精力集中度和学习活跃度趋势,从而帮助老师根据学生即时状态调整教学技巧和方法,提高教学效率。海风教育的一位系统负责人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好望角系统还将会持续升级优化,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依托平台的天量优质数据进行深度学习,从而为教学老师提供得分分布、学习习惯、知识点薄弱环节等系统个性化数据。在这些数据的支持下,“因材施教”将具备丰富可能。

  此次大会所达成的《北京共识》对中国智能教育的发展也指明了新的方向,在政府相关部门、科研机构、学校机构、社会企业的共同推动下,中国智能教育或将引来全新契机。

来源:海风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风教育名师战斗秘籍——自信是最强大的武器
    海风教育07-12
    都说考场如战场,高考也是如此。知识点是长枪,答题技巧是短炮,帮助学生们在考场上冲锋陷阵。但这些就足够了吗?海风教育的老师们并不这样认为。“有一种最强大的武器,像灭霸的手套一样,帮助学生们...
  • 海风教育,守护六月的绽放;亦师亦友,期待秋日的收获
    海风教育07-08
    “每一名学生,都是我最亲爱的孩子。”来自海风教育语文高考班的葛天翊老师如是说。在海风已经任教了近三年的她,已经称得上桃李满园,但说起每一个学生眼里仍都充满母亲般的关爱。在教学上,她是认...
  • 海风教育:教育行业需要人工智能改变不平等性
    海风教育06-27
    今年,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一聚焦中国数字产业发展的高规模峰会吸引了众多知名数字...
  • 海风教育:教育公平,不容践踏!
    海风教育05-17
    ​再过不久,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了。众多考生将奔赴他们的战场,以智为军,以笔为枪,开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肆意绽放他们青春的光彩!祝他们旗开得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这个关键时刻,深圳富源中...
  • 海风教育CEO郑文丞荣获2019五四青年全国创业模范
    海风教育05-07
    共青团中央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主办了一项面向全国的2019年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在5月5日揭晓,海风教育CEO郑文丞被推选为“全国创新创业好青年”,并受邀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 海风教育:为孩子释放每天至少半小时的自由成长时光
    海风教育04-30
    交通拥堵、距离远、耗时时间长,这是很多都市上班族都不得不面对的上下班通勤魔咒。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和房价的节节攀升,这个魔咒不仅没有短期内解决的可能,甚至有愈发严重的趋势,在上下班过程中...
  • 海风教育:努力让优质师资人尽其才
    海风教育04-24
    当越来越多的人感叹一线城市学区房成为难以望其项背的天价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另外一个问题——优质师资过于集中带来浪费?众所周知,中国优质教育资源汇聚的大城市通常也是优质师资的生产“...
  • 海风教育:新木桶理论视野下的乡村教育振兴
    海风教育04-24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国教育创新“20”论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知名大学、国家研究机构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如何“聚力乡村教育振兴”这一核心命题展开了探讨,达成了多项具有建设意义的共识和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