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海风教育名师战斗秘籍——自信是最强大的武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12 09:50 围观353次

  

  都说考场如战场,高考也是如此。知识点是长枪,答题技巧是短炮,帮助学生们在考场上冲锋陷阵。但这些就足够了吗?海风教育的老师们并不这样认为。

  “有一种最强大的武器,像灭霸的手套一样,帮助学生们扫清一切障碍,那就是自信。”来到海风教育已有半年,主讲高考化学的刘浩男老师这样形容。

  曾获得多次陕西省汉中市中学优秀教师的刘老师,在教学上有着自己独特的技巧。他把历年高考题拆解、分类,化整为零地传授解题思路,判断方法。“掌握了每一块内容,正确率提高了,自然就有了自信,就像是拥有了一颗颗无限宝石,拼在一起,在考试的时候打一个响指便能解决问题了。”刘老师这样幽默地解释自己的教学方法。在他的指导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学生的化学成绩从不稳定的55分提升到了高考的75分,收获了总分576分的好成绩。

  自信的培养并不在朝夕之间,刘老师在这个过程中付出的比想象更多。学生只能在23:00之后上课,他便遵守和学生不成文的规定,每次都提前上线准时在课堂上等待学生,以身作则激励学生坚持下去。上课时间紧凑,他就在课前把课堂重点先发给学生,让学生有所准备。在他的带动下,学生也更积极主动地配合,无论课上课下都充满激情与兴趣。即使每次下课已经是深夜,他依然会给学生发微信总结课堂内容,再说一句“加油,相信自己!”。正是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让学生能够自信地走上考场。

  “我和我的学生就是最强的复仇者联盟,战无不胜!”

  哈工大硕士毕业的数学教师翟玉兰老师也将自信心摆在战斗力首位。“我的策略是让学生自信点,相信自己的能力是很强的,这样才能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发挥自己的实力。”

  在数学学习上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往往是不相信自己的解题思路,导致心态受到了影响。针对这一点,翟玉兰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一直坚持采用激励的方法。当学生答对一题时,就打一个大大的对号,通过心理暗示的方式提升学生的自信心。即使做错了,也帮助学生整理解题思路中的问题,而不是单纯地否定错误,让学生注重答题的过程,而不仅仅关注结果。在口头上更是反复地要他们自信些,勇敢些,坚持自己的解题思路,相信自己的选择。

  翟老师说,每个学生学到的知识肯定比试卷上的得分要多,至于能展示在试卷上多少,就取决于学生的心态了。正是因为有了良好的心态,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她帮助学生将数学成绩从90分提升到高考的130分,取得了总分616分的好成绩,梦寐以求的厦大录取通知书也变得唾手可得。

  “只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有恒心,有信心,有拼搏心,克服急躁心理,多交流,多反思,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今后的成绩必能突飞猛进!”这是翟老师给学生们的寄语,也是她对学生的一份承诺。

  作为负责任的教育机构,海风教育始终坚持智育与德育相结合,海风教育的老师们也始终潜移默化地为学生培养良好的心态、增强学生的自信。在人生未来的战场上,手握着自信心这柄利刃,相信他们必将披荆斩棘,战无不克。

来源:海风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海风教育,守护六月的绽放;亦师亦友,期待秋日的收获
    海风教育07-08
    “每一名学生,都是我最亲爱的孩子。”来自海风教育语文高考班的葛天翊老师如是说。在海风已经任教了近三年的她,已经称得上桃李满园,但说起每一个学生眼里仍都充满母亲般的关爱。在教学上,她是认...
  • 海风教育:教育行业需要人工智能改变不平等性
    海风教育06-27
    今年,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一聚焦中国数字产业发展的高规模峰会吸引了众多知名数字...
  • 海风教育:AI人工智能与教育之间的创新融合
    海风教育05-29
    5月18日,为期三天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圆满闭幕。据悉,此次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 海风教育:教育公平,不容践踏!
    海风教育05-17
    ​再过不久,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了。众多考生将奔赴他们的战场,以智为军,以笔为枪,开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肆意绽放他们青春的光彩!祝他们旗开得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这个关键时刻,深圳富源中...
  • 海风教育CEO郑文丞荣获2019五四青年全国创业模范
    海风教育05-07
    共青团中央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主办了一项面向全国的2019年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在5月5日揭晓,海风教育CEO郑文丞被推选为“全国创新创业好青年”,并受邀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 海风教育:为孩子释放每天至少半小时的自由成长时光
    海风教育04-30
    交通拥堵、距离远、耗时时间长,这是很多都市上班族都不得不面对的上下班通勤魔咒。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大和房价的节节攀升,这个魔咒不仅没有短期内解决的可能,甚至有愈发严重的趋势,在上下班过程中...
  • 海风教育:努力让优质师资人尽其才
    海风教育04-24
    当越来越多的人感叹一线城市学区房成为难以望其项背的天价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另外一个问题——优质师资过于集中带来浪费?众所周知,中国优质教育资源汇聚的大城市通常也是优质师资的生产“...
  • 海风教育:新木桶理论视野下的乡村教育振兴
    海风教育04-24
    北京时间4月21日,中国教育创新“20”论坛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知名大学、国家研究机构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如何“聚力乡村教育振兴”这一核心命题展开了探讨,达成了多项具有建设意义的共识和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