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走入成都七中:如何以学校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7-05 12:49 围观638次

  5月24日,四川成都七中举办了本校第十届社团文化节,以此开阔学生视野,促进学生探索社会前沿发展,进而推动学生掌握创新思维、理性思考的能力。基于此,八爪鱼教育受到邀请后,便积极进驻成都七中的社团文化节活动,以助力学校学生启发思考。

走入成都七中:如何以学校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以创客套件吸睛,以互动开启学生思维

  纵观本场活动,每一家入驻成都七中的企业,都带来了自身极具代表性的相关设备或套件。作为入驻企业之一,八爪鱼教育也凭借“脑电波疾驰飞车”、“越野竞速”以及“编程智能作品——追光花盆”吸引了现场学生前来关注、互动。

走入成都七中:如何以学校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在过去传统思维的影响下,国内多数学校在开展教学的时候,往往会因为重视学生最后的考试成绩而把重点放在“学科教育”,这么做的结果就是忽略对学生“创新思维”的挖掘和培养。而成都七中此次活动引入诸多设备套件,就是希望通过互动来提高学生对这些产品的兴趣,从而推动他们自主思考、参与其中,真正启发他们的创新思维。

  鼓励青少年自主操作,培养学生实践创造力

  中国著名语言学家、汉语拼音之父周有光先生曾表明,“教育要给孩子留有空间,这样他们的兴趣必然会自由生长。”这句话也是成都七中开展活动的原因之一。通过与活动现场设备套件的互动,学生会因此产生实操欲,从而更加主动地学习、掌握更多的理论知识。当学生积累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就会开始主动实践。

走入成都七中:如何以学校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从实物互动到培养兴趣,从学习理论到动手操作,学校一直在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培养他们的实践创造力。学生学以致用,学校鼓励创造并且继续教授新的知识,如此往复循环。最终,学生的“创新思维”得以巩固,“动手能力”得以提高,这正符合当前社会始终在倡导的“创客教育”口号。

  打造创客学习条件,助力开展创客教育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社会各界对相关创新人才的需求也随之提高,进而促使教育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背景之下,上到国家政府,下到学校父母,都越来越重视青少年这方面的培养。也正因如此,“素质教育”开始频繁被提及,能否开展“创客教育”更成为各校教学实力的象征。

走入成都七中:如何以学校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对于学校而言,要开展创客教育,就要调动学生对“创客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但学校绝不能局限在“举办活动”、“作品展示”、“鼓励互动”,应该进一步打造开展“创客教育”的条件,包括引入第三方的服务指导与相关课程学习的套件、组建高素质创客教师团队、营造课程学习环境。与此同时,每一位教师都必须明确开展教学的一系列操作细节。只有这样,才能最大化地保证本校开展“创客教育”的质量。

  总而言之,成都七中本次活动的效果显而易见,校内不但入驻了包括八爪鱼教育在内的大量企业,而且还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其中、积极互动,真正调动起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而对于八爪鱼教育而言,这次入驻所展示的三个创客套件,则得到了校内大量师生的赞赏和肯定,可谓收获颇丰。

  八爪鱼教育将一直坚守“让创造力培养回归课堂”的教育理念,坚持教师在学科教育、创客教育中的主导地位,坚持鼓励学生自主思考、积极操作,从而实现对青少年创造力培养的目标。

点击进入广州八爪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八爪鱼教育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