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面朝“未来教育”的彼岸启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19 09:06 围观760次

  ​ 古往今来,对彼岸的憧憬和想象,一直为人们勇敢前行、冲破禁锢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未来究竟有着怎样的教育殿堂?8月11日,“遇见·未来教育”体验月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启行·西港营地举办。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瑞娥、启行教育集团创始人赵蔚,以及美国未来学校大会创始人、著名美国福布莱特奖学金学者Philip Bossert等国内外嘉宾悉数到访,与三十余位媒体朋友及家人谈理、问道,畅想教育创新的未来和发展。

  

  在启行·西港营地的媒体开放日里,未来教育不再以抽象的概念存在于人们的期待之中,而是以更加鲜活的姿态呈现在现场嘉宾面前。 “启行成立11年来,一直抱着对孩子尊重的心态,去了解他们最真实的需求。”启行教育集团创始人赵蔚如是说,“启行·西港营地的诞生正是联合政府和学界做出的又一大胆尝试。在全球教育发生改变的今天,启行希望可以尽己所能,为更多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体验式学习中获得满足21世纪需求的能力。这一次,启行继续探索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教育模式,并为秦皇岛打造首个中国儿童友好社区而助力。”

  

  万物互联的世界里,未来的课堂是什么模样?美国未来学校大会创始人、著名美国福布莱特奖学金学者Philip Bossert这样讲述:“考试、传统的老师都会在未来的课堂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体验式学习,项目式学习,服务式学习的模式;未来的学校不再是我们现在理解的那样,而是以像家庭学校、线上虚拟学校、特许学校和教学服务公司等更多形态的方式存在着。”

  

  教育非他,乃心灵之转向。在启行·西港营地里,以“个人、家庭、社区、世界”四个单元为组成部分的未来教育展,启发现场嘉宾思考人类教育与未来的深层关系。全天的体验环节,将超越技能、跨越学科和多元化体验完美地融合到了创新教育实践之中:

  -亲子木工工作坊:用“做项目”的方法,在制作木工作品的过程中,培养孩子动手动脑能力,创意与实践的能力,引发思考并融合多学科知识的学习。

  -亲子文化工作坊:家长与孩子通过体验中华花艺享受亲子时光,了解东方文化、展现人文生活美学方式,提升美学教育。

  -科学魔术工作坊:将魔术与科学融合,在体验式学习中开发孩子的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维,传播科学精神。

  -太空工作坊:通过观察、体验、及动手创造的方式,让孩子认识宇宙太空的奥秘,启发孩子对太空的探究和好奇心,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

  -自然工作坊:通过对身边自然环境的认知、了解和观察,培养孩子对环境的关注,以及发现自然的能力。

  -海洋工作坊:真实地观察活体海洋生物,与海洋鱼类,贝类,蟹类等互动,在进阶式的体验中获得对海洋生物真实的感受,增加对海洋生物的多方位认知。

  启行营地教育提供了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透过孩子们深邃而清澈的眼神,你不仅看到了他们眼里的童真和好奇,也看到了教育的本质:并不是让人变得深奥,而是保持原本的天真。人们在这里驻足、欣赏、徜徉、展望,孩子们的暑期虽已过半,但属于这个夏天的精彩深深地烙印在他们的心中,有一颗行动的种子正在悄然发芽。

  

  在夏末秋初之际,启行·西港营地还将发生更多与未来教育有关的趣味活动和体验沙龙,如果你也关注未来教育,希望为更多孩子做一些事情,期待让孩子在体验式学习中获得更全面的能力提升,启行诚挚地欢迎您带着家人、孩子、朋友、伙伴来到这里,和我们相遇。

来源:启行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