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几种常用的土壤检测仪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8-27 13:34 围观967次

几种常用的土壤检测仪器介绍

  土壤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本环境要素,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使用土壤检测仪器对土壤检测是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基础。

  除此之外,土壤作为农业发展的基础,对农业也有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什么样的土壤适合种什么样的作物,以及作物生长过程中还缺少哪些元素等等都可以通过土壤检测仪器来检测得出结果。

  目前市场上土壤检测仪器种类繁多,各自的功能及测量的土壤元素也不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常用的土壤检测仪器。

  1.土壤养分速测仪

  土壤养分测速仪主要检测的元素有铵态氮、速效磷、有效钾、有机质、pH、盐分等,插土即测,广泛应用于各级农业检测中心、农业科研院校、肥料生产、农资经营、农技服务、种植基地等领域。

  2.土壤重金属检测仪

  土壤重金属检测仪可分析钾,钙,钛,钒,铬等34种元素,体积小、重量轻,方便携带,可直接带到野外检测,是开展土壤重金属检测的重要仪器。

  3.土壤酸碱度速测仪

  土壤酸碱度速测仪可测试土壤pH1个参数,可直接埋入土壤测试,直接读数,非常方便,在指导农业科研及农业生产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4.土壤紧实度测定仪

  土壤紧实度测定仪可直接测量土壤紧实度,紧实的土壤可阻止水分的入渗,降低化肥的利用率,影响植物根系的生长,导致作物减产。

  以上就是几种常见的土壤检测仪器,目前呢市场上也有很多厂家,小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仪器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不要盲目购买,至于买到的仪器该怎么使用?一般仪器仪器都有相关的使用说明,大家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操作就可以了。

  其实,检测土壤仪器的还有很多,如土壤张力计、土壤盐分仪、测土配方施肥仪、土壤硬度计等,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列举了,下次有机会再给大家列举分析。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土壤检测仪准确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多年从事农业种植的农民,对土壤养分的认识已经非常多了,土壤中含有大量的元素,如碳,氢,氧,氮,磷,钾等。那么我们如何分析种植过程中缺少哪些元素?不要担心这一点,因为现在我们可以使用...
  • 方科仪器:土壤检测仪靠谱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作物的生长离不开土壤,所以,土壤环境对作物的产量影响非常大,那些长期从事种植的人肯定会发现这样的问题:土壤质量越来越差,肥料量也越来越大。效果不佳,表明土壤问题对现代种植业的影响越...
  • 土壤检测仪多少钱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2
    我们知道香蕉是一种人们日常食用的水果,它喜湿热气候,主要分布在纬度30°以内的热带、亚热带地区。在国内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福建、台湾、云南、海南、贵州等地区。但是香蕉种植一般都是连...
  • 脂肪测定仪(索士提取器)注意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1
    本仪器根据索氏提取原理、根据重量测定法来测定脂肪含量。即在有机溶剂下溶解脂肪,用抽提法使脂肪样品分离出来,然后烘干、称量、计算出脂肪含量。本仪器主要有加热抽提、溶剂回收和冷却三大部...
  • 土壤检测仪-----土壤密度检测方法

    土壤检测仪-----土壤密度检测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3
    土壤密度:又称土壤比重。单位体积土壤(不含孔隙)的烘干重量。土壤物理参数之一。单位为Mg/m3。其大小与土壤的化学与矿物组成有关。一般土壤的密度多...
  • 九州空间解析土壤检测项有哪些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3-30
    土壤组成地球表层的岩石经过风化作用,逐渐破坏成疏松的、大小不等的矿物颗粒(称为母质)。而土壤是在母质、气候、生物、地形、时间等多种成土因素综合作用下形成和演变而成的。土壤组成很复杂,...
  • 九州空间解析土壤及其性状

    九州空间解析土壤及其性状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22
    1、土壤的概念:苏联土壤学家威廉斯指出:“土壤是地球陆地上能够生长绿色植物的疏松表层。”这个定义正确地表示了土壤的基本功能和特性。土壤之所以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