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华女子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0-21 15:46 围观427次

  根据中华女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15日-16日,中华女子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校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47人参加培训。

  10月15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基地”负责人李松林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做了专题讲座。李松林教授通过大量的历史事实,从经济、政治等各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战争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和新时代等不同时期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基本经验,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0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同志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三全’育人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上专题党课。李书记围绕“政治建设”、“三全育人”、“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四个关键词,深入浅出讲述了为什么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风险意识、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成效体现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形成十大育人体系,每门课程都负有思想政治教育的使命和责任,形成合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切实发挥好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党支部书记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进行了分组讨论;10月16日,各组组长进行了小组汇报,6名党支部书记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学习心得和支部工作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支部书记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晰了党支部的职能和作用以及党支部书记的作用,提升了党支部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有助于将主题教育教育推向深入,强化了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的作用。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