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南大学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重大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9 12:03 围观580次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西南大学潘洵教授领衔申报的“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立项为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重大项目,项目启动经费80万元。这也是西部地区研究团队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项目立项。

  “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献资料整理与研究”项目计划对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大后方工作,大后方的战争动员、经济开发、科技文化、社会变迁、少数民族和宗教界抗战,以及抗战大后方的遗址遗迹调查等相关历史文献进行系统的收集与整理。并在此基础上,展开对抗战大后方历史的专题研究,推出一批深化抗战大后方研究的学术成果,拓展对中国抗日战争史的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抗日战争研究专项工程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抗日战争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而设立的,内容包括总体研究、专题研究、资料文献收集整理、数据库建设和中外合作研究等,旨在通过项目的研究,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代表国家水准的成果,推动抗日战争研究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重大突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作为现阶段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强、资助力度最大的纵向科研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始终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热点问题为研究对象,在促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的同时,着力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与治国理政服务。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高层次项目为抓手,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攻关,坚持引导鼓励申报与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并举,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等高级别文科研究项目申报质量不断提升。(通讯员:韩笑 周翱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