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杭州铭师堂教育2019-2020学年教育信息化2.0全国巡回第四站走进湖南长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18 15:09 围观3701次

  12月13日至14日,由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主办、长郡滨江中学承办、铭师堂教育·升学e网通协办的“信息化背景下高中教学管理创新培训班”在湖南长沙成功召开!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湖南省电教馆原馆长鲁新民,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电教馆原党总支书记王玉福,铭师堂教育华东大区总监姜华,铭师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王健,铭师堂教育湖南区域总经理毕柳华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

  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温安顺担任主持,来自省内外的200余位高中校长及学校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 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秘书长  温安顺

△ 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湖南省电教馆原馆长  鲁新民

  开班仪式上,鲁新民副会长代表湖南省教育技术协会发表致辞:

  “目前,普通高中正处于普及攻坚、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三大改革同步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们本次培训聚焦的核心主题,正是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学校如何依托育人方式改革创新教学管理,从而找准发展新方位,探索改革新路径,建立评价新体系,提升办学品质的新高度。”

△ 铭师堂教育华东大区总监  姜华

  铭师堂教育华东大区总监姜华也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历来人文荟萃,目前更已成为教育信息化2.0试点省份。多年来,铭师堂教育与湖南高中教育和谐共振,不断汇聚全国优质资源,助力师生提质增效,如今也将借此培训机会,与全场教育专家共同“把脉”学校的改革策略,让创新思想在交流中共鸣,在碰撞中成长,在实践中升华。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  李志民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在《信息技术发展与教育变革》报告中强调,教育的本质属性,是有目的的培养人的社会活动。信息技术推动下,未来所有的教育要素都会集中在网络平台上,老师智慧地教,学生智慧地学,学校智慧地管,最终培养智慧的人。

△ 铭师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主任  王健

  来自铭师堂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心的王健主任做了《信息技术与教学管理的深度融合》报告,分析了优质资源、大数据为高中教学和管理带来的改变。

  王主任以即将到来的寒假为例,指出学校可以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优质资源,布置精准的假期学习课程和分层作业,并远程获取学生寒假学习报告,从而帮助学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培优补弱,快速提升学习水平。

△ 长郡滨江中学 刘德华校长致欢迎辞

  下午的培训在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开展。刘德华校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对各普通高中学校表示了热烈欢迎。

△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沈富可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沈富可率先做了《传统与颠覆:让教育信息化成为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内生力量》专题报告,指出信息化最终还是要为教育服务,要培育智慧的人。而从“智慧教育”到信息化使人更智慧,则需要教师、职能部门的深度参与,如建立信息化办公室(IMO)、首席信息官(CIO)等制度。

△ 长沙市长郡滨江中学副校长  石东妮

  基于近年来长郡滨江中学建设智慧校园的实践成果,石东妮副校长向全体来宾分享了实际教学管理的创新经验,为高中落实育人改革提供了“经验范本”。

△ 教学管理应用培训

  完成理论性培训后,各校代表在学校机房参加进一步的学习培训,通过动手实操、打开思维,加强对信息化背景下高中教学管理的深度了解,以便回校后迅速落实应用。

△ 长沙市东雅中学书记、校长  黄汉军

  14日上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沙市东雅中学书记、校长黄汉军做了《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的创新与挑战》主题报告,介绍了他在南雅中学工作十七年间的校本改革尝试。

  黄校长提示大家,在新形势下,“走班制”分层教学必然成为学校发展的趋势,各校一定要真正实现分层教学,以保障课程实施的质量;要进一步尊重学生的差异性,充分关注学生的不同需求;选科组班模式方面,可以不走、全走、部分走,并积极做好家长动员、学生动员、生涯教育、选科摸底等前置工作,确保改革的有序进行。

  本次培训会是铭师堂教育2019-2020学年教育信息化2.0全国巡回的第四站,从理论、应用、实践等多个层面,探索了以信息技术助力高中教学管理改革的有效路径,帮助学校把握时代的教育脉搏,共迎未来的快速生长。

  1222日至24

  全国巡回·江苏站

  信息化背景下“大数据+精准教学”高峰研讨会

  即将在江苏南京盛大召开!

  聆听教育大咖、名校专家的先锋观点

  共同观摩江苏名校——南京十三中

  — 期待您的莅临 —

来源:铭师堂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