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芭迪熊亲幼馆:疫情期间,宝宝在家待不住怎么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4 13:15 围观463次

  2020农历新年,没有过年的喜庆。无数的心被疫情牵动,武汉、孝感、黄冈、随州、荆州……多座城市陆续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湖北、广东、浙江等共有34个省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患。

  为了应对病情,不少人按照防控要求“居家隔离”——通俗一点地说就是宅在家里。客厅、卧室、厨房,百十米的“战场”,人们又都是如何度过的呢?尤其是天生好动的宝宝们,怎能安心待在家里呢?

  其实,在这场疫情当中,宝宝们不仅被局限在了家里,并且由于自身辨识能力有限,过载的媒体信息以及家庭里的紧张气氛等因素,很容易给孩子造成身心的不适。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困惑、紧张、易怒、闹小脾气等。那么当宝宝在疫情期间出现上述心理反应时,家长们又该如何做呢?

  全球连锁早教品牌悦宝园旗下的芭迪熊亲幼馆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1、家长起好带头作用

  我们都知道在疫情面前,宅在家的人预防是最主要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会照顾好自己。勤洗手,戴口罩,健康隔离,科学防护。出现不适自我心态或负面情绪时,主动接受,积极应对,给宝宝做个好榜样。在芭迪熊亲幼馆,为了不定时地帮助家长们评估宝宝的健康状况,老师们会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提醒家长们给宝宝测量体温、勤洗手等,可谓是一个个十足的“健康小管家”。

  2、生活正常化

  保证生活的正常进行对于宝宝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接纳宝宝正常的身心反应,做好正常的亲子互动,利用网络与亲朋好友进行正常的联系。切忌在生活作息上出现过大改变,让自己、宝宝感到不适应。

  3、关注宝宝变化

  日常关注宝宝身心的变化。诸如体温、食欲、大小便、呼吸、面色,婴儿还要关注唇色是否青紫,当然还有宝宝的精神状态及情绪变化,日常兴趣、活动的改变。当宝宝出现情绪难以安抚(暴怒或抑郁),躯体行为明显异常时,要积极寻求专业帮助。

  4、改善亲子互动

  宝宝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亲子互动,一分钟高质量的陪伴,胜过一整天无意义的相随;一次真诚的亲子互动,让宝宝铭记一生。而游戏、阅读、绘画等都是很好的陪伴方式。以3~5岁的宝宝为例,家长可以和他们玩角色扮演的游戏,通过头饰装扮成不同的角色,从而体验各个角色的生活,培养宝宝的模仿能力和表现能力。如果有宝宝难以理解的内容也可以通过角色扮演游戏来解决,这其中隐藏着哪些原理呢?

  芭迪熊亲幼馆的专家是这样解释的:

  3~5岁的宝宝以形象思维为主,通过动作的模仿,将抽象的语言转化为具体形象的动作,能加深宝宝对不容易理解的内容,比如童诗、儿歌等的理解和记忆。此外,角色扮演也能够激发宝宝的想象力,发挥他们的能动性,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通过模拟对话刺激宝宝左脑的语言中枢,促进宝宝的语言表达。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游戏过程当中始终有妈妈或者爸爸的参与,实现了高质量的陪伴。

  芭迪熊亲幼馆正是深知高质量陪伴的重要性,因而在科学、专业、先进的教学活动当中融入了大量的亲子游戏和互动。芭迪熊亲幼馆通过全面系统的三大课程体系:托幼课程(ACE课程)、早教课程和皮皮英语,致力于让宝宝在安全的环境中,通过沉浸在自己喜欢的事情当中,不断练习和精通各种技能,形成安全、快乐、富有成就感和内驱力的全素养人格。这一过程当中离不开父母的陪伴,芭迪熊亲幼馆则会始终与宝爸宝妈们一起,全方位守护宝宝的成长,为宝宝未来的发展助力。

  这时候,有的家长可能会担忧:自己又不是育儿专家,如何带给宝宝高质量的陪伴呢?没关系,有芭迪熊亲幼馆的老师们呀!芭迪熊亲幼馆作为美式幼教专家——悦宝园的旗下品牌,在师资方面十分重视。选拔的老师不仅要德才兼备、经验丰富,更是要富有爱心,真正能做到事事为孩子着想,懂得如何和宝宝、家长们有效沟通。

  在芭迪熊亲幼馆的许多课程当中都设置了安全、自由、丰富的亲子互动环节,通过诸如相识问好、亲子抚触、亲子舞蹈、亲子游戏等等,可以更好地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让家长和宝宝能够共同成长。

  所以,想要和宝宝一起发现更好的自己吗?让芭迪熊亲幼馆来帮你们实现愿望吧!芭迪熊亲幼馆的老师们也期待着疫情结束后能与你们快快相遇哦~

来源:芭迪熊亲幼馆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