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芭迪熊亲幼馆:把握宝宝运动敏感期,我们需要这样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4 13:17 围观461次

  时刻保护孩子虽然是父母的本能,但很多时候家长容易把自己的思维强加给孩子。比如总担心宝宝接触细菌、磕到碰到,于是不让TA做这个不让TA动那个,自以为安全了,其实你正在束缚宝宝的触觉发育,并且一定程度上也会让孩子变得越来越敏感和恐惧,对环境产生抵触,不愿意进行探索。

  所以爱宝宝不代表包办一切,保护宝宝不代表抑制其运动能力的发展。

  6岁前健康的身体素质是宝宝潜能开发和智力发展的保证,宝宝身体不好会影响智力的发展。尤其是在3岁之前,运动能力对宝宝智力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直接影响。

  耶鲁大学教授 Bruce Wexler医学博士曾经说过:“运动能改变大脑的可塑性、神经细胞的兴奋性;运动和思考所调动的神经系统相互重叠;运动时分泌多巴胺和内啡肽”,而这些都有利于宝宝的发展。科学、系统的专项训练,不仅能够促进孩子的感统能力发展,培养他的运动兴趣与运动习惯,让孩子拥有强健的体魄,而且还能培养孩子优秀的心理素质,使孩子的智力得到全面开发。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看国际知名早教悦宝园旗下的托幼早教机构芭迪熊亲幼馆是如何做的吧~

  芭迪熊亲幼馆秉承着“父母育儿后盾”的办园使命,传承悦宝园50余年课程体系积淀、15年早期教育实践经验,分别从美式早教、幼儿日托以及少儿英语三个方面给予家长真正的后盾支持。

  芭迪熊亲幼馆的专家们不仅爱宝宝,还懂宝宝,根据对幼儿身心发育特点的研究和掌握,匠心研发适合宝宝的运动课程,创设有利于感统协调发展的成长环境,让宝宝在运动中自主成长。其中早教课程体系中的芭迪跃动课程,就是以婴幼儿生理、心理及认知发展阶段为纲,以加德纳的多元智能培养为理论基础,根据婴幼儿的大运动发展阶段为依据,针对3个月-3岁宝宝,开设了五个学阶的课程内容。

  课程以体能训练为主、通过大运动和精细动作等有目的的训练,增强宝宝身体机能的适应性,让宝宝获得平衡、耐力、灵敏、柔韧、速度、力量等多方面的发展,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自尊心、自信心、毅力和控制力。

  在课程之余,芭迪熊亲幼馆的老师们也会给予家长们一些家庭运动训练小技巧。以帮助5~8个月宝宝的独立坐为例,随着腰部控制力量的发展,宝宝5个月时坐立已不需要腰部支撑物的帮助,但由于背的下半部和腹部的控制力较差,所以要用手抓住外物以维持坐姿平衡;到7、8个月时,不管是在俯卧还是仰卧状态下,宝宝都可以自己独立坐起来。因此,老师们会指导家长一只手拉住宝宝双手,一只手扶着宝宝头部,慢慢地由仰卧到坐立,这样反复进行3~5次即可。

  近期疫情当下,很多宝宝都宅在家中,为了解决孩子假期无法上课的问题,芭迪熊亲幼馆在假期就推出了线上直播系列课程,比如其中专为7个月~4岁宝宝独家打造的运动宝宝、身体摇摇乐、运动健将、感统游戏等运动课程,以直播加互动的方式高度还原线下面授课互动模式,让宝宝分分钟沉浸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中,保证孩子的听课效率与效果。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即使在非常时期,我们对于孩子的教育培养也不能松懈。各位家长朋友们快来跟随芭迪熊亲幼馆的老师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来源:芭迪熊亲幼馆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